黃雨衣男墮斃半年 千人太古悼念

[2019.12.16]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6月15日於金鐘太古廣場墮樓身亡,昨日是事件發生半年,網民發起昨晚於太古廣場外舉行追思會,近千市民攜同鮮花、蠟燭等到場悼念,人龍一度沿金鐘道延伸到高等法院。有市民惦記梁凌杰盼政府釋放被捕者的遺志,又認為近日示威緩和只屬策略調整。

網民在金鐘太古廣場外發起梁凌杰追思會,市民於廣場外一棵樹上掛上黃色雨衣,象徵梁凌杰當日墮樓時的身影。

昨晚追思會氣氛平靜,有前往悼念的市民在樹下擺放白花、燃點蠟燭及鞠躬致意。有參與悼念的市民合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亦有人默站,其間有人叫口號但被人制止說「今晚不要叫口號」。

「告訴他我們沒有忘記」

到場悼念的阿皮(化名)表示,梁凌杰離世半年以來,多名示威者被捕,而梁凌杰墮樓前要求「釋放被捕人士」,是「五大訴求」之一,故前往悼念「告訴他我們沒有忘記」。阿皮認為,警方包圍理大一役令多人身心受創,認為近日示威趨緩和,「大家都在調整策略」。

15歲中學生A表示,警方上月圍堵理大並拘捕多人,難免令近日街頭抗爭轉趨平靜,他認為示威者需時喘息,但相信近日的街頭「陣地戰」可將警暴表露無遺以吸引外國關注,是目前最有效抗爭方式。40歲吳先生說,雖然政府半年來只回應了五大訴求的其中一項,即撤回修例,但他沒有感到灰心,並稱自己仍非常投入示威。他認為表面上參與運動人數少了,但只是活動增多,把抗爭者數量分散。他亦認為警察開始避免與示威者正面衝突,故運動不再那麼「震撼」。

梁凌杰於6月15日在金鐘太古廣場高處展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標語,身穿黃色雨衣的他同日墮下身亡,終年35歲。

更多要聞一
中國旅團安省東部撞車 27死傷家屬索賠5億元
【明報專訊】一部載有中國旅行團的旅遊巴,去年6月在安省東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造成3死24傷。死傷者家屬最近入稟加拿大法院,向32歲肇事司機... 詳情
指大學歧視性騷擾報復 華裔女教授申訴被駁回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女教授聲稱遭大學種族歧視,因此向安省人權法庭提出申訴,但法官仔細考慮申訴人的理由之後,認定申訴人無法提出任何證據支持自己...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今年2月花錢聘請速遞公司Purolator運送的8箱納稅人「敏感」資料... 詳情
盛世年輪圖片展揭幕 慶祝新中國70周年
【明報專訊】由中國新聞社和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辦的「盛世年輪﹐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圖片展」於昨天(15日)及今日在位於士嘉堡區大多倫多... 詳情
延續三層樓百貨善舉 商家免費派聖誕火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區的三層樓百貨公司(Honest Ed)免費派送火雞的活動,雖因百貨公司的關門大吉而終止,但仍有商家願意繼承這一傳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