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料600萬人次出入境 跌兩成 陳肇始:返港不適即求診 勿瞞旅遊史

[2020.01.21] 發表

【明報專訊】周六便是鼠年,入境事務處預計今年新春出入本港的人數按年跌近兩成,但仍有近600萬人次出入境。面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擴散,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呼籲外遊返港後不適者應即求診,不要隱瞞旅遊史及有否接觸動物,並避免在可能出現新病毒的地區與發燒等病人有密切接觸,否則要戴口罩,直至回港後14天。

曾接觸病人 籲返港戴口罩14天

入境處預計本周五至下周四(24至30日,年三十至大年初六),將有約594萬人次經各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按年跌約18.8%;約74%會經各陸路邊境管制站進出香港。入境處預計周日(26日)及下周二(28日)是陸路出境及入境高峰期,人次分別約36.7萬及45.1萬。

羅湖將是最繁忙管制站,估計其間約有169萬人次進出,即每日平均約24.2萬。深圳灣及落馬洲支線管制站的客流亦會非常繁忙,預計其間日均分別約有14.1萬及13.2萬人次出入境。

陳肇始提醒,市民外遊返港,如有發燒或其他病徵,應立即求診並主動告訴醫生最近到訪的地方;另外避免到訪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傳播的國家或地區,與相關的發燒或有呼吸道病徵的人有密切接觸。如果不可避免與他們接觸,應戴上外科口罩,並繼續佩戴,直至返港後14天。同時她提醒避免到訪醫院,如有必要到訪,應佩戴外科口罩及時刻注重個人和手部衛生。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關海鮮城未阻蔓延 第二波源頭未明 何屭}:確診個案會「噴井式上升」
【明報專訊】率先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的華南海鮮市場於1月1日關閉,中港專家曾估計病毒潛伏期為14日,惟潛伏期後,武漢市內新個案仍不絕,未能圍堵病... 詳情
京5宗確診有孕婦 院方建議墮胎
【明報專訊】北京市昨兩次更新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由2個更新為5個。凌晨北京大興區衛健委公布稱,北京確診兩宗病例;本報獲悉,其中一...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繼日本及泰國後,韓國昨錄得首宗傳入病例,令中國境外確診增至4宗。韓聯社昨引述韓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詳情
消費酒店低迷 失業率微升至3.3%
【明報專訊】本港經濟陷衰退,統計處昨日公布,去年10至12月經季節調整的失業率為3.3%,較去年9至11月升0.1個百分點,是2017年1月... 詳情
周日警身旁嗌咪腰斬  曾問警散場方向  警稱劉鬖J無叫停集會  片段證有
【明報專訊】周日(19日)在中環發起「天下制裁」集會的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鬖J前晚被捕,警方指他違反集會「不反對通知書」的條款。警方昨日稱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