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兩票落敗 素人提選舉呈請

[2020.01.21] 發表
羅庭輝(中)昨入稟選舉呈請,多名區議員昨日亦到場聲援,羅庭輝胞弟、北區區議會主席羅庭德(前左)稱,選舉呈請押上人身安全,甚至需負擔數百萬元訟費,冀未來鄉郊參選人可公平競選。(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去年底舉行,參選元朗屏山北的羅庭輝以2票之差敗予楊家安,羅昨入稟選舉呈請,稱選舉期間出現多項異常情G,冀法庭裁定楊家安非妥為當選、改判羅當選。羅庭輝在庭外被問到勝算信心,他稱「行得落去,有信心贏」。

指對手威嚇選民 支持者未按時交文件

入稟狀提及,選舉期間楊家安的宣傳單張稱獲36人支持、大部分為村代表,但未在限期內提交其中9人的支持同意書。而楊家安在選舉日早上,疑在禁止拉票區與選民擁抱握手,票站主任提醒後,楊一方反指票站主任偏頗,甚至威嚇羅庭輝及現場選民「你而家想曬馬呀?」另有選民向羅講「加油」,有楊一方的人稱「呢條八婆同麙齯芩縞[油,跟住睇懮\住邊╳度」。

入稟狀又稱,當晚一個點票站中羅庭輝領先楊家安約200票時,逾百名穿白色T恤的人,在點票站外稱「如果一號贏,我]就落閘鎖門,要打╳佢同鶦Z職員」,令人回想元朗7.21事件。

入稟狀並謂,當晚楊家安的支持者、村代表黃梓任獲准獨自一人進入點票站內位於禁止逗留區的洗手間,而選票儲存在洗手間旁。票站主任裁定為有效的問題票,不少都是蓋了多於一個印或在圓圈外蓋印,應為無效票。入稟狀強調,因兩人僅相差兩票,若非上述異常情G,可能選舉結果並非楊家安當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工料測量師文志泉2016年參加選舉委員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分組選舉落敗,他未能於選舉結果刊憲後30日內呈交選舉申報書,... 詳情
水上樂園未竣工超支14億 海洋公園:只剩4億現金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資不抵債,向政府申請撥款106億元以落實「全新定位策略發展計劃」,昨交立法會經濟事務發展委員會討論。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 詳情
按年升12.7% 臭氧濃度21年新高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宣布投放71億元淘汰歐盟4期商業柴油車,惟未有針對濃度不斷攀升的臭氧推減排措施。環團「健康空氣行動」發現,去年本港臭氧濃...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時代廣場前年獲高等法院頒下臨時禁制令,禁制音樂人李冠傑和其他街頭表演者在露天廣場作音樂或其他形式表演。時代廣場昨在被告缺席...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初步建議在屯門龍鼓灘填海約220至250公頃作工業用途,並重新規劃屯門西地區作住宅用途,發展局計劃申請1.79億元作相關研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