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街頭表演 官允永久禁制

[2020.01.21] 發表

【明報專訊】銅鑼灣時代廣場前年獲高等法院頒下臨時禁制令,禁制音樂人李冠傑和其他街頭表演者在露天廣場作音樂或其他形式表演。時代廣場昨在被告缺席聆訊下,向高院申請頒布聲明和永久禁制令,認為做法可起阻嚇作用。法官表明打算頒布永久禁制令,押後頒判辭。

原告為時代廣場;被告依次為音樂人李冠傑,以及其他不合法佔用或阻礙時代廣場露天廣場作街頭表演的人。原告一方在庭上指出,上周五收悉首被告沒律師代表的通知,首被告昨日亦沒出席聆訊。

原告:表演噪音大 不屬「靜態康樂」

原告當初承諾撥出露天廣場予公眾作「行人通路和靜態康樂」,暫委法官王鳴峰昨先要求原告一方解釋「靜態康樂」定義如何。原告一方回應「靜態康樂」即在需要最少設施和器材下,進行對周遭環境帶來最少影響和噪音的休閒活動,惟街頭表演所製造的噪音過高。

王官說打算頒布永久禁制令,惟質疑同時頒布聲明的需要,認為永久禁制令已構成阻嚇作用。王官聽畢原告陳辭後宣布押後頒判辭,估計最快農曆新年後頒布。

【案件編號:HCA2244/20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初步建議在屯門龍鼓灘填海約220至250公頃作工業用途,並重新規劃屯門西地區作住宅用途,發展局計劃申請1.79億元作相關研究... 詳情
科技園新設施啟用  支援AI、機械人
【明報專訊】科學園兩座擴建項目去年落成啟用,科技園公司於其中設立全新提供人工智能技術支援的「AI Plug」,以及「機械人技術促進中心2.0... 詳情
創新斗室料提早完工
【明報專訊】科學園宿舍項目「創新斗室」原預計今年底完工,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昨透露建造過程加快,料未來兩個月可建成,比預定完工日期早。「... 詳情
【明報專訊】面對香港經濟低潮,有人叫苦連天,但亦有人認為是創業好時機,覺得有危必有機,更可在一片低迷下「撈底」,在谷底博翻身。 我認為... 詳情
中大獲2000萬研嬰腸菌
【明報專訊】俗語有云:「三歲定八十。」此話背後亦有科學根據:嬰兒出生至3歲期間,腸道細菌種類便會定型,腸道細菌或左右患病風險,包括克隆氏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