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姓名統計 「王」「李」人口超1億

[2020.01.21] 發表

【明報專訊】公安部戶政管理研究中心昨日發布《2019年全國姓名報告》。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全國在用姓氏共計6150個。傳統意義上的「百家姓」,佔全國戶籍人口總量的近85%。王、李、張、劉、陳5個姓氏戶籍人口數量前5位。2019年出生的女性、男性新生兒中,「梓」、「子」開頭的名字眾多。

「張偉」「王偉」最多人用

澎湃新聞報道,報告顯示,全國共有23個姓氏戶籍人口數量超過1000萬。王姓、李姓戶籍人口數量均超過1億。戶籍人口數量佔前5名分別是王、李、張、劉、陳5個姓氏。「王」姓戶籍人口數量僅比「李」姓多61萬人。

而在全國戶籍人口中,使用頻率最高的10個姓名依次為:「張偉」、「王偉」、「李娜」、「王芳」、「李偉」、「王靜」、「李靜」、「張敏」、「劉偉」、「張靜」。這些姓名男女皆有使用。全國人口中,有近30萬「張偉」重名,28萬「王偉」、27萬「李娜」名列第三。

2019年出生並已經登記戶籍的男性新生兒中,使用頻率最高的10個名字依次為:「浩宇」、「浩然」、「宇軒」、「宇航」、「銘澤」、「子墨」、「梓豪」、「子睿」、「子軒」、「梓睿」。

女性新生兒中,使用頻率最高的10個名字依次為:「一諾」、「依諾」、「欣怡」、「梓涵」、「詩涵」、「欣妍」、「雨桐」、「佳怡」、「佳琪」、「梓萱」。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州市1月19日通報,預計2020年廣州春運旅客發送量3026.9萬人次。今年春運從10日開始至2月18日結束,共40天。該市交... 詳情
ETC不顯示收費金額 律師提告
【明報專訊】內地自今年1月1日起,將公路省界收費站改為電子收費系統(ETC)自動收費,惟在更新系統期間,多次出現收費金額不均問題,導致多名車...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青島地鐵8號線大洋站至青島北站過海段的兩側掘道工程於20日順利匯接,標誌青島地鐵8號線5.4公里的過海隧道順利貫通,這也是目... 詳情
內褲套車牌太辣眼 腦殘女司機遭舉報
【明報專訊】海南海口市街頭17日上午10時許,出現一台白色轎車,車牌上竟然套著內褲。這種「辣眼睛」的做法引起了市民的強烈反感,並向海口交警進...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兩所龍頭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近日公布互相開放部分大學部課程並互認學分,其中北大開放27門課,以人文社科為主;清華開放12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