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道格福特安撫市政 春季預算無「意外」措施

[2020.01.21] 發表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去年11月9日在多倫多省議會參加活動。(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一說,各市政不會在安省即將發布的春季預算案中發現「意外」,他在去年大幅削減服務和計劃,激怒大量地方領袖後,今年明顯釋出和解語氣。

道格福特周一在多倫多的安省鄉村市政協會(Rural Ontario Municipal Association)會議中講話時發表上述言論,此時距其進步保守黨發布第二份預算案尚有兩個月。他說:「我已經告訴議員團和我們的廳長,(預算案中)不會有出人意料的措施。市政當局不會感到意外,只是實話實說。採納他們的意見。因為我會再次將心比心。我曾是市議員。當省府走來指指點點時,我也覺得討厭。」

上述言論跟其保守黨政府上台首年的執政手法形成鮮明對比,保守黨政府第一年執政就大幅削減各市政的公共衛生和託兒撥款,有公民領袖斥責此舉未經諮詢,而且是先斬後奏。強烈批評迫使省府在數個月後改變主意。取而代之的是,攤分成本新安排於元旦日在較低水平實施,而各市政當局獲過渡撥款資助,以應付有關變化。

道格福特及其廳長周一宣布額外撥款500萬元,用於跟農村社區的經濟發展伙伴關係,並確認目前的5億元市政伙伴關係基金將保持至明年。

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表示,省府已汲取教訓,從市政當局得悉他們對財政確定性的需要,「我們知道,跟我們的伙伴緊密合作,並確保他們了解我們的發展方向,……可以幫助他們做得更好」。

安省市鎮協會(Association of Municipalities of Ontario)主席馬克卡維(Jamie McGarvey)指,該組在過去一年曾跟省府舉行10多次會議,發表他們對政策的意見,「我們可向省府提供有關信息,期望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更好的立法」。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則在會上稱,福特政府未能解決省府削減包括公共衛生領域等資金所引起的問題,但該問題影響著安省各市政以及涵蓋地區,「保守黨政府在大幅削減基本計劃下而困難重重,讓市政當局收拾殘局」。

更多加國新聞
93歲母親凍死豪華公寓外 魁人政團前領袖家庭索償
【明報專訊】魁人政團前領袖杜錫(Gilles Duceppe)的93歲母親去世一周年當天,其家人宣布起訴死者生前入住的豪華耆老公寓,索償12... 詳情
心理醫生破解「藍色星期一」
【明報專訊】昨天(20日)你情緒低落嗎﹖每年1月的第三個星期一有「藍色星期一」(Blue Monday)之說﹐那天人們情緒低落﹐特別是如果趕...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項新研究顯示,男孩和年輕男子死亡率高過女孩和年輕女子,而且前者更可能死於受傷,特別對於14歲以上的該群組成員。 研... 詳情
少年中槍不治 疑兇就逮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南面昨天(20日)下午發生槍擊案,1名少年在加油站附近中槍不治。 槍案發生在下午3時10分,現場是艾美斯路夾萬錦... 詳情
增加豪宅物業轉讓稅率 封賴桂霞稱市府有需要
【明報專訊】多市議員封賴桂霞昨(20日)稱﹐雖然給300萬元以上物業買賣增稅的建議﹐有劫富濟貧之嫌﹐但市府也實在有此需要。此外﹐空屋的情形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