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春節前探望 老同志:衷心擁護

[2020.01.23] 發表

【明報專訊】春節前夕,結束雲南考察回到北京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其他領導人分別看望或委託他人看望包括前總書記江澤民、胡錦濤,前總理朱鎔基、溫家寶等老同志。

與去年相比,新華社昨日公布的名單少了5人,分別是國務院原總理李鵬,人大原副委員長丁石孫,最高法院原院長肖揚,開國元帥葉劍英長子、前廣東省長葉選平,政協原副主席毛致用。這5人都在過去一年相繼逝世。

現年93歲的江澤民、77歲的胡錦濤最近一次公開現身,均是去年10月1日的國慶閱兵式上,現年91歲的朱鎔基當時並未露面。獲探望的中共政治局前常委,還有李瑞環、吳邦國、賈慶林、張德江、俞正聲、宋平、李嵐清、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羅干、賀國強、劉雲山、張高麗等人。報道稱,老同志對此表示感謝,高度評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所取得的歷史成就,對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表示衷心擁護。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年終打虎,河北省副省長李謙及安徽省高級法院原院長張堅分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李謙被開除黨籍及公職,張堅被開除黨籍及按規... 詳情
山東博物館郭沫若字匾 政協委員倡換
【明報專訊】採用已故中國文聯主席郭沫若草書製作的山東博物館牌匾,有可能被更換;有山東政協委員認為其書法太潦草,應以晉代書聖王羲之的字體取代。... 詳情
武漢台商發燒9天 返台就醫被罵翻
【明報專訊】台灣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女台商發燒9天,卻因為對當地醫療沒有信心,因此當地沒有就醫,選擇返台就醫,此舉惹議被罵翻。中央流行疫情... 詳情
華爾街日報報道,台灣出現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使得北京阻止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做法成為焦點。台灣官員說,台灣未加入世衛,阻礙全... 詳情
馬英九戴口罩赴市場發春聯
【明報專訊】23日是除夕前一天,前總統馬英九照慣例到住家附近的興隆市場發春聯,但比較特別的是,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人心惶惶,今年他全程戴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