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盼籌150萬元助空難家屬
渥京承諾等額配對捐款

[2020.01.23] 發表
總理杜魯多的國會秘書艾誠致周三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三承諾,會等額配比一項全國性籌款運動所得善款,該項籌款活動旨在為本月初在伊朗空難事故中喪生加人的家屬紓緩財務負擔。

總理的國會秘書艾誠致(Omar Alghabra)表示,「加拿大強者」基金(Canada Strong Fund)目前已籌得60萬元善款,渥京將會撥款等額款項,令善款倍增,並會繼續這樣做,該基金的籌款目標是150萬元。

艾致誠稱,該項籌款運動是由派拉蒙食品公司(Paramount Fine Foods)首席執行官法基(Mohamad Fakih)牽頭,所得善款將用作支付殮葬費,以及幫助罹難者家屬應付空難事故所造成的後果。

肇事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客機在德克蘭被伊朗軍方發射的導彈擊落,造成機上176人全部罹難,其中138人的目的地是加拿大。渥京確認其中有57名加拿大公民,29名永久居民。

法基在事發後數天就發起該項全國性的籌款運動,而他本人將向該基金捐款3萬元。他指,「加拿大強者」基金籌得的善款,將在一個督導委員會協助下發放,該委員會成員包括前多倫多市長賀珀勵(Barbara Hall)和阿爾伯達大學一位教授。至少10名與該大學有關的人士在是次空難中喪生。

法基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讚揚聯邦政府以等額配比形式捐出善款,後者稱讚此舉是向罹難者及其家屬釋出「團結的切實姿態」。艾致誠則稱,聯邦政府期望籌款活動所得的善款,將分發予空難事故中喪生永久居民及公民的親屬。

空難中加拿大死者的首具遺體本周較早時已開始被送返加拿大,艾致誠透露,另一具遺體亦於周三開始運回。他又稱,當局正致力讓至少13名死者的遺體運回國,而另有61個家庭已將死者在伊朗就地下葬。

更多加國新聞
安布絲宣布不參選黨魁 專注私營領域發揮作用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前臨時黨領安布絲(Rona Ambrose)周三宣布,她不會參加下屆黨魁競選。 安布絲周三透過社交媒體發布這一決...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福士車廠(Volkswagen)因柴油車廢氣排放造假事件,周三承認在加拿大面對的全部60項控罪,被判處向加拿大政府支付1.9... 詳情
魁省雪地電單車墜湖 1人死 5法國遊客失蹤
【明報專訊】魁省一個旅遊團的雪地電單車周二晚在聖約翰湖(Lac Saint-Jean)掉入冰窟,一人死亡,搜索人員正在尋找另外失蹤的5名法國...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華裔家庭醫生被吊銷行醫執照,事源他兩次誤診一名病危的嬰兒,僅囑咐家長在家給予嬰兒多喝水以及含維生素C的果汁,導致該名嬰兒... 詳情
食飛機餐吃出小石頭 乘客不滿加航僅賠百元
【明報專訊】一名加人稱,與妻兒在乘搭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航班時,在太太飛機餐內發現一塊小石頭,乘客感憤怒。工程師Ayman 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