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絲宣布不參選黨魁 專注私營領域發揮作用

[2020.01.23] 發表
時任保守黨臨時黨魁的安布絲2017年5月18日在渥太華接受訪問。(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前臨時黨領安布絲(Rona Ambrose)周三宣布,她不會參加下屆黨魁競選。

安布絲周三透過社交媒體發布這一決定,稱她打算專心在私營領域發展。身為阿省前國會議員的她並發布視頻表示,她對阿省熱愛之情,以及其為能源業界爭取權益,和爭取法官接受性侵法律訓練等工作,均超越其對政治的興趣,「對於我身為國會議員、部長以及特別是這個偉大政黨的領袖,我熱愛我已擔任13年的公職身分。但目前,我會專注於通過私營領域發揮作用」。

聯邦保守黨於2015年失去執政地位,時任黨魁哈珀(Stephen Harper)因此而請辭後,安布絲就擔任臨時黨領。她曾在哈珀政府擔任多個內閣部長職位,但直至出任臨時黨魁,她才真正在全國知名。

她的聲響如此之高,以致部分黨員甚至試圖改變規則,以便她可以順理成章擔正成為黨魁,但最終功敗垂成,熙爾(Andrew Scheer)於2017年在黨魁競選中勝出。 然而因保守黨在去年秋天的聯邦大選中落敗,熙爾在巨大壓力下於上月中請辭。安布絲隨即再次成為替代熙爾的熱門人選。她已獲得許多基層黨員的支持,同時得到黨內知名人士的支持,其中包括曾為其內閣同僚的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但她最終決定不參選。

安省保守黨新任國會議員斯隆(Derek Sloan)則於周三宣布角逐黨魁。他表示,他原本支持安布絲,但由於她無意參加選舉,故此他決定自己出戰。

此前一天,另一潛在候選人前魁省省長莊社理宣布不會參選。目前唯一一名有意角逐黨魁的女性,只有安省國會議員格拉杜(Marilyn Gladu)。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德國福士車廠(Volkswagen)因柴油車廢氣排放造假事件,周三承認在加拿大面對的全部60項控罪,被判處向加拿大政府支付1.9... 詳情
魁省雪地電單車墜湖 1人死 5法國遊客失蹤
【明報專訊】魁省一個旅遊團的雪地電單車周二晚在聖約翰湖(Lac Saint-Jean)掉入冰窟,一人死亡,搜索人員正在尋找另外失蹤的5名法國...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華裔家庭醫生被吊銷行醫執照,事源他兩次誤診一名病危的嬰兒,僅囑咐家長在家給予嬰兒多喝水以及含維生素C的果汁,導致該名嬰兒... 詳情
食飛機餐吃出小石頭 乘客不滿加航僅賠百元
【明報專訊】一名加人稱,與妻兒在乘搭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航班時,在太太飛機餐內發現一塊小石頭,乘客感憤怒。工程師Ayman A...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議會昨(22日)通過本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包括皮爾區域政府在內的總體加稅是3.24%。以一間估值68.8萬的房子,物業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