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領漲科技股 美股震盪平收
特斯拉市值首破1000億

[2020.01.23] 發表
圖為IBM行政總裁羅梅蒂。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經過一個動盪交易日後幾近平收,儘管IBM升幅強勁提升整個科技板。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微下跌9.77點或不到0.1%,收報29,186.27點,當日早些時候,道指曾上漲逾120點。標普500錄得微弱0.96點增幅,收於3,321.7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漲0.1%至9,383.77點。標普和納指都錄得盤中新高。

IBM發布超分析員預期的季度業績,股價漲3.39%。該公司亦發布超預期的2020年盈利指引。Nomura Instinet分析師科瓦爾(Jeffrey Kvaal)在一份報告中說,這些結果令IBM「在2020年處於有利地位,它正在迅速將其現有業務轉向混合雲領域。」

據FactSet,目前已有超過10%的標普500公司發布業績,其中75%盈利超預期。

蘋果股價升0.4%,衝至歷史新高。特斯拉(Tesla)升4.1%,市值首次突破1,000億元門檻。半導體股票也錄得歷史新高,The 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SMH)爬升0.8%,英特爾(Intel)與Teradyne都漲逾2.8%。

不過串流媒體巨擘Netflix股價跌3.6%,抵消科技板部分升幅。Netflix第四季在北美市場的訂戶增長受壓,上季美國本土訂戶按季僅增42.3萬戶,遠低於其原先預期的60萬戶。

另外,因737 Max機型疑慮繼續,波音跌逾1%。

更多經濟要聞
病毒驅動行業股價漲
【明報專訊】由於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擔憂日益加劇,一些小型疫苗開發商股價周二出現大幅上漲,部分公司希望藉此特殊形勢融資。 曾開發出另一種冠... 詳情
軟銀淡馬錫控股牽頭
【明報專訊】美國人造肉初創公司Memphis Meats周三表示,在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新加坡財富基金淡馬錫控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