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同鄉會取消春節聚會或發起捐款武漢獻愛心行動

[2020.01.25] 發表
武漢疫情引發全球關注。

【明報專訊】武漢疫情牽動旅居多倫多的湖北籍華人。加拿大華人同鄉會聯合總會理事、湖北同鄉會原會長楊申說﹐「從我掌握情況看﹐在湖北同鄉會會員中﹐近期沒有自己或家人親友從武漢來多倫多的﹐也沒有聽說任何會員在武漢的親友染病。不過我還是提醒會員﹐如果有家人朋友從國內來多﹐建議在家自我觀察﹐如果出現疑似症狀﹐立刻聯絡醫療衛生部門﹐但不要去醫院看診﹐先打電話問詢。我知道在北約克的公共衛生部門﹐就有專門的接珍電話。」

楊申還說﹐「考慮到疫情嚴重性﹐湖北同鄉會已經取消春節期間的聚會活動。下一步根據疫情進展﹐可能在華人社區發起為武漢捐款獻愛心行動。當前﹐我們主要是做好宣傳提醒工作﹐一方面建議會員不要前往中國﹐另一方面要求會員提醒國內家人朋友﹐雖然春節是走親訪友時期﹐但最好不要外出﹐積極配合政府工作﹐防止疫情擴散。」

楊申最後說﹐「雖然這次疫情很嚴重﹐但也不必恐慌﹐相信中國政府有能力控制疫情﹐中國的醫療防疫水平比2003年非典時已經有很大提高。作為海外華人﹐我們隨時準備為家鄉父老提供援助。」

更多要聞一
智利人爆竊團伙組織趨大 入侵大多區 進富裕社區偷竊
【明報專訊】多個以智利人為主的爆竊團伙﹐以旅遊為名﹐過往在一些歐洲國家犯事﹐如今來到北美﹐包括加拿大﹐進入富裕社區偷盜。國際治安機構發現﹐這... 詳情
省長向讀者拜年
今天是大年初一!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向讀者拜年!祝大家鼠年招財納福! (明報記者攝) 詳情
【明報專訊】與4大教師工會的合約談判陷入僵局,工會的工業行動不斷升級,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圖)昨(24)日表示,目前沒有考慮實行《復工法》,但... 詳情
安坐家中遭2彈擊傷險喪命
【明報專訊】本周四(23日)發生在咸美頓被子彈擊中的小男孩的鄰居說﹐他前往救助這個7歲的孩子時。他不斷發問﹐自己是否就要死去。 當晚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