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巴勒斯坦中斷與以美合作聯繫
特朗普推翻禁令 允美軍再用地雷
Nike高科技跑鞋被禁賽
巴基斯坦蝗災進緊急狀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旅遊禁令擴6國 尼日利亞上榜惹議

美國周五(1月31日)宣布,將旅遊禁令擴大至6個國家,包括尼日利亞、厄立特里亞、緬甸、吉爾吉斯、蘇丹及坦桑尼亞,主要限制移民簽證及「綠卡抽獎」。國土安全部指,有關國家未能達到美國的安全及情報共享要求。

指安全情報共享不達標

當局將於本月21日起,停止向上述6國公民發出移民簽證,學生及臨時工等非移民簽證則不受影響,符合專門技能條件人士亦可獲豁免。根據現行機制,若申請者被拒進入美國後會遭遇嚴重困境,亦可獲豁免,惟有關審核一直被指欠透明度。蘇丹和坦桑尼亞則被剔出「多元化移民簽證項目」受惠國名單——即所謂「綠卡抽獎」。今次擴大旅遊禁令,預料將打擊逾1.2萬名有意在明年申請簽證到美國定居、找工作或與家庭團聚的人。

國土安全部署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指,這些國家在安全及情報共享方面未達標,例如護照技術水平未符合美國要求、未能充分交換關於恐怖主義及罪犯的情報等。

今次措施最大爭議在於尼日利亞,該國為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兼最大經濟體,亦有與美軍合作。在2018年財政年度,美國向尼日利亞人發放了近8000個移民簽證,是非洲第二多的國家。華府官員指尼日利亞的「風險和威脅環境提升」,該國文化部長穆罕默德(Lai Mohammed)稱美國事前未有知會,強調兩國合作反恐,尼日利亞已投入大量資源,任何旅遊禁令都不利國家成長。

美國有難民組織指出,去年有近5000名緬甸難民到美國,今次措施等同關閉他們尋求安全或家庭團聚的另一條路。華府2017年頒布有關旅遊禁令,連同原有的伊朗、利比亞、敘利亞、也門、索馬里、委內瑞拉及朝鮮,限制名單現增至13國。(紐約時報/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美旅遊禁令擴6國 尼日利亞上榜惹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