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俄:敘防空導彈險擊落客機
特朗普秋後算帳 開除駐歐盟大使桑德蘭
以巴衝突4死 美中東和平計劃形同虛設
卸下皇室身分後首公開亮相
澳洲新省暴雨成災 1/3山火淋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韓醫院封院 病人丟紙條揭慘況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各國,韓國昨天確診人數達24例,韓國光州「21世紀醫院」4日起大門深鎖「封院」,病人與醫護人員共121人全鎖在醫院內禁止外出。對此有韓媒報道,6日下午有病人從該醫院3樓丟出求救紙條,上面寫者「需要飲用水、衛生紙、牙膏」等,希望外界能多給他們一些關注與資源。

綜合韓媒報道,光州「21世紀醫院」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從4日起開始封院,院內住著一對分別為第16名確診病例的42歲女性,與隨後也被確診感染的其18歲女兒,住在該院三樓的25名病人及12名醫護人員屬於高危險群,被強制隔離在一人房14天。其餘84名低危險群則被移往光州消防學校等隔離設施。

韓媒《YTN》報道,「21世紀醫院」內有病人表示,醫院內的隔離患者都住在多人房一起生活,而淋浴間跟廁所都是一起共用,甚至他還稱院內高風險患者沒有被完全隔離,只知道「醫院有要將患者轉移到單人間的準備」。

YTN記者6日前往醫院外面採訪時,發現有患者拿出寫著「需要衛生用品、飲用水、牙膏、杯裝拉麵」的字條(圖),從病房窗戶伸出來求救,甚至還看到一名被隔離的患者從醫院3樓丟出寫著「患者無法被很好的隔離,3樓的情況也是這樣」、「廁所、廚房、淋浴間都一團亂」、「請幫忙處理這些問題吧」等等的紙條。

該記者說,他因為擔心被感染,因此打開紙條確認內容前還先戴上手套,看到紙條內容時,能感受到患者對於在院內被隔離的不安。

 
 
今日相關新聞
鑽石公主號新增3人確診
泊美郵輪4中國客送院檢查
提升警戒至與SARS同級 
韓醫院封院 病人丟紙條揭慘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