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營友互訪 開「Wi-Fi派對」 曾入隔離營者批措施兒戲

[2020.02.19] 發表
在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隔離期間,因營房內的Wi-Fi慢,隔離者都走出房間上網及交談,有入營者形容是「Wi-Fi派對」,擔憂一旦有人染疫,會增加互相傳染的風險。(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有港人與武漢肺炎確診者乘坐同一客機,在落機7日才獲安排入營隔離,並發現檢疫中心房間內沒有電視,網絡接收差,致大量營友走到戶外「開Wi-Fi派對」,更有人互相進出營舍「登堂入室」無人規管。該名主動通報並自願隔離的港人批評措施「兒戲」,醫生確認他無發燒後提早讓他離營,他慨嘆「估計到入面好危險,事實上真係好危險」,又諷刺隔離營管理不善淪為「傳染營」。

主動「投案」 返港7日後才入營

K先生(化名)一家四口2月2日從東京返港,翌日得悉同一航班上有人確診,遂馬上致電衛生署,惟對方沒有告訴他確診者機上座位,更於一天後才確認K及其妻屬緊密接觸者,須入營隔離。衛生署在K返港後第7天(8日)才安排他入住西貢麥理浩夫人度假村。

K事前獲告知度假村內有電視及網絡,惟他入營後發現房內沒有電視,網速亦非常緩慢,「好勉強先睇到少少新聞」。他形容「完全同外界隔絕,好似畀人掟鬙h荒島」,又批衛生署沒有事先提醒,「你一早講定都可以帶定洃J去 (娛樂)」。

由於隔離者無法在房間內上網,K說大量營友走到度假村的戶外公共地方「收政府Wi-Fi」,猶如「開Wi-Fi派對」,更有人在他的房間外抽煙,營友互相走到各自房間閒聊共餐,駐守的職員無法有效規管。K說:「隔離措施形同虛設,營友可以登堂入室……你咁樣唔係隔離營,係傳染營」。

K又指駐守職員不專業,憶述有職員替他探熱時,沒有更換膠嘴便將探熱器塞進其耳朵,在K提醒後,職員才說「魽A係喎」。

稱「頂唔順」 醫生批准提早離營

K在度假村逗留9天後,於2月16日離營。他透露,隔離令原列明他須在當日晚上11時59分才可離開,惟他「頂唔順」,向駐營醫生申請提早離開,獲批准於同日早上離營。K覺得決定兒戲,「連快速測試都唔做就畀我]走,入到隔離營先被傳染都唔知」,他又疑惑為何隔離令所定規矩可輕意推翻。K慶幸兩名子女不用入營隔離,「估計到入面好危險,事實上真係好危險」。

衛生署發言人回應稱,現時共有4個檢疫中心運作,使用率約八成至九成。署方要求檢疫的人盡量留在自己的營舍及指定範圍內,會提供膳食及基本個人日常用品,如有需要,亦會提供可供上網的流動電話卡。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深井虐畜案男教師被捕  29寵物高處墮下 15死14傷
【明報專訊】深井豪景花園上周五發生懷疑虐待動物案,屋苑附近斜坡發現15具動物屍體及14隻受傷動物。警方前日及昨晚先後拘捕兩名同住男子,一人報... 詳情
【明報專訊】旺角前日發生持刀劫廁紙案,3名匪徒持刀指嚇一名惠康職員及掠去50條卷裝廁紙。警方拘捕兩人後,昨再拘捕一名26歲無業本地男子。 ... 詳情
海關檢3100萬支私煙  20年最大宗
【明報專訊】海關一連兩日偵破4宗大型私煙案件,檢獲市值約8800萬元、共3100萬支私煙及2500公升未完稅烈酒,應課稅值約6000萬元,4...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戴口罩的非華裔男子,昨午持刀闖入佐敦一間金行,劫去一批約值14萬元的金器後逃走,警方正追緝兩名疑犯下落。 昨午近2時,... 詳情
教學平台 直播師授課生自習
【明報專訊】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全港學校將不早於3月16日復課,不少文憑試考生要在家溫習。有初創企業研發教學直播平台,並乘疫情推廣,導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