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六成半幼園有學生退學

[2020.02.19] 發表

【明報專訊】全港學校停課逾月,教協近日做問卷調查,144間有開設學前預備班(N班)的受訪幼稚園中,98%表示受N班學生停交學費或退學影響學校營運,當中半數表示影響極為嚴重。

教協本月14日至17日蒐集203間有收取學費幼稚園的問卷,近七成學校有家長在停課期間停交學費;同時,逾六成半學校表示有學生退學,當中有10間錄得至少半數學生退學,大部分為有開設N班的學校。

教協理事兼幼稚園校長梁秀婷稱,部分學校N班的學費支持整間幼稚園營運,如負責膳食的炊事員,其薪金來自K班及N班學費,N班學生雖退了學,仍須為炊事員支薪。她說現時業界也是「頂住先」,嘗試挽留家長阻止學生流失,有學校特意為每名學生製作教具及抗疫工具送給學生及家長。

教協副會長關淑玲稱,教育局早前公布以每間幼稚園本年1月學生人數為基數,計算停課期間的每月資助,她認為即使日後復課,已退學的學生學期終結前亦未必重新入學,學額空置期可能長達數月,當局應將資助由今年1月起計算至學年終結。

教育局回覆稱理解幼稚園業界的困難,最近與業界溝通,並會研究如何協助及支援。局方稱未收到幼稚園就經濟困難求助,截至本月13日,共收到10間幼稚園申請調整或減免學費。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深井虐畜案男教師被捕  29寵物高處墮下 15死14傷
【明報專訊】深井豪景花園上周五發生懷疑虐待動物案,屋苑附近斜坡發現15具動物屍體及14隻受傷動物。警方前日及昨晚先後拘捕兩名同住男子,一人報... 詳情
【明報專訊】旺角前日發生持刀劫廁紙案,3名匪徒持刀指嚇一名惠康職員及掠去50條卷裝廁紙。警方拘捕兩人後,昨再拘捕一名26歲無業本地男子。 ... 詳情
海關檢3100萬支私煙  20年最大宗
【明報專訊】海關一連兩日偵破4宗大型私煙案件,檢獲市值約8800萬元、共3100萬支私煙及2500公升未完稅烈酒,應課稅值約6000萬元,4...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戴口罩的非華裔男子,昨午持刀闖入佐敦一間金行,劫去一批約值14萬元的金器後逃走,警方正追緝兩名疑犯下落。 昨午近2時,... 詳情
教學平台 直播師授課生自習
【明報專訊】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全港學校將不早於3月16日復課,不少文憑試考生要在家溫習。有初創企業研發教學直播平台,並乘疫情推廣,導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