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監獄爆207例集體感染 司法廳長被撤職

[2020.02.21] 發表
山東省任城監獄發生新冠肺炎疫情,207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據官媒《人民網》21日報道,山東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布會表示,山東任城監獄截至2月20日,確診病例207例,其中,監獄幹警7例,受刑人200例,已對所有確診人員已採取了有效治療措施。因監獄疫情防控不力,經山東省委決定,免去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解維俊職務。

山東省政府21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山東省任城監獄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山東省監獄管理局局長吳磊指出,任城監獄兩名值班和備勤幹警,在13日晚間陸續被確診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之後,當局隨即對監獄幹警職工、服刑人員和密切接觸者全面排查,封閉管理監區、備勤區和家屬區。15日起將該監獄服刑人員轉移,全部採單間隔離。16日對全體監獄人員進行核酸檢測,21日還將展開第二輪測試。

因任城監獄疫情防控不力,經山東省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免去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第一政委解維俊職務,另有其他7名官員同被免職。

16日,網上流傳任城監獄一名獄警曾接觸過疫區人員卻未上報,濟寧市某街道也發布緊急通知,要求任城監獄、魯西監獄和里彥電廠的住戶,與物業公司報備。之後,當地許多「微信」的討論群突然遭解散,引起民眾猜疑。

浙江監獄34犯人確診

無獨有偶,浙江省也傳出監獄群聚感染。浙江公布,該省20日的28例新增確診,其中有27例是十里豐監獄犯人,加上之前已公布的7例,該監獄共有34例確診的犯人,是輸入型病例,目前未發生在押罪犯因染疫死亡的事件。報道指,該省司法廳已派出督導組進駐該監獄,監獄政委和監獄長已遭免職,公安機關也對一名涉事幹警立案調查。目前十里豐監獄已實行全封閉管理。

更多中國要聞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近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電視劇及網劇創作生產管理有關工作的通知》,提倡電視劇不超過40集,同時要求主要演員的片酬不得超過總片... 詳情
美疾控中心:台發生社區傳播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美國疾病控制暨預防中心(CDC)19日官網把台灣、日本、新加坡、韓國、泰國與越南列為認為已出現明顯「社區傳...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球都鬧口罩荒,台灣目前的處理辨法是「以健保卡至藥局購買,一周兩枚」,但一位名外交官的妻子梁晨想為孩子買兒童口... 詳情
【明報專訊】雲林縣虎尾鎮一楊姓人家,多天前被一名小偷破窗闖空門,竊走十餘萬元財物,被害人調出監視器一看,防疫期間,小偷侵入別人住家,竟沒戴口...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升溫的新冠肺炎疫情,成為詐騙集團的新手法?30歲單身林姓女子的網路情「MR.Cheng」,自稱是香港人,還秀出大肌身材猛男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