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疑強搶商品 市政府稱已歸還

[2020.02.21] 發表
鄂州店舖因違規營業,被疑似城管等執法人員將商品搬走。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內地各省市都要求民眾留在家中,惟近日網傳有店舖因違規營業,被疑似城管等執法人員將商品搬走,令網民質疑是「以沒收之名,行強搶之實」。湖北鄂州市人民政府周五(20日)證實事件,澄清是因店主在疫情期間違規營業,遂採取上述強制措施,目前已退還扣押商品。

有網民上載短片,只見有至少4名身穿制服的男子,先後將店內的多箱啤酒、香煙、零食等搬走。網民質疑若該店違規開業,就應該讓店主關門暫停營業,「人家店主要自己關門你們不讓關,還專門拿值錢的」。

鄂州市城管局指,片段與長港鎮疫情防控工作有關,當地派出所、市場監管及城管人員均有參與其中,具體情況則未有詳述。該鎮市場監管所工作人員稱,因應疫情嚴重,該所周日(16日)向商戶發出通知,要求暫停在疫情期間開門營業,惟涉事店主打游擊戰,「我們去了他就關店,我們走了他就開」。

工作人員續指,執法人員周一(17日)巡查時,發現涉事店舖仍開門營業,遂將店內商品搬走,又否認曾取走多條香煙,「我們沒有拿啊,沒有扣他煙」。鄂州市人民政府通報,稱涉事店舖未服從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指令,違規營業被查,經核實後已向店主道歉及退還扣押商品,並對相關執法人員批評教育。

更多中國要聞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近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電視劇及網劇創作生產管理有關工作的通知》,提倡電視劇不超過40集,同時要求主要演員的片酬不得超過總片... 詳情
美疾控中心:台發生社區傳播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美國疾病控制暨預防中心(CDC)19日官網把台灣、日本、新加坡、韓國、泰國與越南列為認為已出現明顯「社區傳...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球都鬧口罩荒,台灣目前的處理辨法是「以健保卡至藥局購買,一周兩枚」,但一位名外交官的妻子梁晨想為孩子買兒童口... 詳情
【明報專訊】雲林縣虎尾鎮一楊姓人家,多天前被一名小偷破窗闖空門,竊走十餘萬元財物,被害人調出監視器一看,防疫期間,小偷侵入別人住家,竟沒戴口...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升溫的新冠肺炎疫情,成為詐騙集團的新手法?30歲單身林姓女子的網路情「MR.Cheng」,自稱是香港人,還秀出大肌身材猛男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