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期滿 出營前遇網絡霸凌 多市漢遭華裔家長阻子返校
雖感冒犯理解發言者保護子女 學校歡迎復課

[2020.02.22] 發表
第一批巴士將第一批撤僑人士送抵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第一批撤僑人士中,有一名多倫多學童家長稱,還沒出營地就遭遇了網絡霸凌,發現微信(WeChat)群組出現華人家長勸阻他的孩子返校。該名學童家長稱不會因個人偏激言論拖延孩子的學業,表示孩子與同學一直保持網上聯絡,感情一如既往,學校亦歡迎他們復課。

昨日下午,家住多倫多的王先生與兩名就讀小學的孩子踏出隔離營,一同回到家中。

他反映,有人在前晚於WeChat家長群組出言不遜,呼籲從隔離營出來的學生不要返校。

王先生雖感到被冒犯,依然嘗試理解發言人的動機,是出於保護自己孩子。他說,好在另有華人家長仗義相挺,直指此要求缺乏根據。而學校方面則非常歡迎孩子回去,「老師每天早晨在班上祝福孩子能平安健康回來」。

老外同事留言:

給你一個大大擁抱

王先生還透露,在武漢時,有一名老外同事留言:「等你回來我要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兩相對照,讓他唏噓不已。但他強調,不會對華人社群失去信心,畢竟被不實資訊左右而採取過度反應的只是少數,孩子之間的友誼亦經得起考驗。

現年50歲,家住蒙特利爾的陳女士昨日選擇從基地搭車回家,過程一波三折,「千方百計才請到一個不怕我們是毒蟲猛獸的機場運輸司機」。她曾任「武漢三醫院」的護士,春節回國過年,未料武漢連夜封城,「還沒來得及走親訪友」。

比起在意自己的情緒,她更牽掛前線的舊同事,說:「他們缺乏防護設備,奮戰在生死線上」,自己卻無法幫手。醫護圈子很小,陳女士提到,近日患新冠肺炎離世的武漢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就與她的老同學同一間科室,獲知消息後,大家均沉痛失眠。

更多要聞一
公主號郵輪129加人返抵安省
【明報專訊】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加拿大人的包機,昨天凌晨2時過後在安省特倫頓(Trenton)空軍基地降落,包機上的乘客和機組人員已搭... 詳情
入住簡陋旅館隔離 視為天堂
【明報專訊】從豪華的日本郵輪「鑽石公主」號轉到安省偏遠小鎮康和市(Cornwall),入住裝修簡陋的旅館房間,周先生夫婦視此為天堂。 ... 詳情
上萬教師省議會外設糾察線 5000校關閉200萬學生停課
【明報專訊】全省公共學校教師工會昨日罷工。安省四大教師工會自1997年以來,這是首次進行這種規模的工業行動。罷工令約200萬學生缺課,近50... 詳情
美國公司面部識別技術搜集使用個人信息惹疑慮
【明報專訊】聯邦和省級監管機構目前正在調查面部識別公司Clearview AI是否違反加拿大私隱法。該美國公司的面部識別技術至少被4個安省警... 詳情
似乎有點報大數了!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近期一再強調﹐他們今年對教育的投資增加了12億元。但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仔細檢查省府預算﹐發現教育經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