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發行20鎊新鈔 舊鈔回收堆肥

[2020.02.23] 發表
紙質的舊20鎊鈔票在回收後將用於堆肥,圖為舊鈔票正面。(英倫銀行網站圖片)

英倫銀行發行的20鎊新鈔周四(20日)起流通市面,是該銀行第三度發行塑膠鈔票。目前民眾仍能使用舊版的20鎊鈔票,銀行會在流通限期前6個月發出最後通知,總值達400億鎊的舊鈔回收後將被用於農業堆肥。

新鈔正面仍是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肖像,背面則印有19世紀英國風景畫巨擘泰納(JMW Turner)的自畫像,未來將逐步取代印有18世紀經濟學家亞當斯密(Adam Smith)肖像的舊款紙鈔。今次被視為英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更換鈔票工序,預計需時數個月,其間民眾仍可使用舊鈔。

英國對上一次更換20鎊鈔票是在2007年,當時耗時3年才能全數回收舊鈔。外界預料今次速度會較快,但最快亦要到2021年才會發出更換限期通知。在1990年之前,英倫銀行會把舊鈔送到焚化爐燒牷A藉此產生熱能為其倫敦的建築物供暖,但今次則會用作堆肥,處理手法與食物廚餘相似。(BBC)

更多國際要聞
「融合國家認同」英護照將回歸藍色
英國內政部昨日(22日)宣布,當局下月初起會核發傳統藍色封面的英國護照,取代1988年以來採用的酒紅色封面,以應對英國脫離歐盟,和找回國家認... 詳情
美指俄涉助桑德斯贏提名戰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華府消息報道,俄羅斯企圖協助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在總統提名戰中出線,但暫不知俄方有何實際行動。目前選情佔優的桑德... 詳情
特朗普明訪印度 擬簽35億美元軍購大單
美國總統特朗普預定本月24日、25日訪問印度,有報道指屆時雙方可能簽署2項總價高達35億美元的軍購協議,特朗普此行同時也將敲定美印第3份基礎... 詳情
伊朗國會選舉 保守派大勝
伊朗親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的保守派,在上周五(21日)舉行的國會選舉中大勝。在已有結果的42個議席之中,30席屬德黑蘭前市長加利巴夫(Moh... 詳情
大馬士革至阿勒頗戰略要道恢復通車
敘利亞交通部22日宣布,敘首都大馬士革與北部重鎮阿勒頗之間的公路正式恢復通車。 敘利亞交通部長哈穆德當天向媒體宣布,大馬士革-阿勒頗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