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口罩日產量逾5400萬

[2020.02.25] 發表

國家發改委秘書長叢亮昨日表示,武漢市目前每天可供應30萬個N95口罩。截至2月22日,中國口罩日產量達到5477萬個,近20天已累計生產口罩5.7億個。

武漢每日可供應30萬個N95

央視新聞報道,叢亮在昨日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前,大型企業相對中小企業復工復產進度快,上遊行業和資本技術密集型企業相對下遊行業和勞動密集型企業進度快。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逐步提高,其中浙江已超過90% ,江蘇、山東、福建、遼寧、廣東及江西已超過70%。

稱產能利用率達110%

他表示,口罩企業產能利用率已達到110%。目前,武漢本地每天可供應30萬個N95口罩,以保障6萬多醫護人員的防護需要。全國除西藏以外,已有30個省區市都新上了口罩的生產線生產口罩。同時還不斷有新的生產線在投產。截至2月22日,中國口罩日產量達到5477萬個,比2月1日增長2.8倍,近20天累計生產口罩5.7億個。

工信部總工程師田玉龍亦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五大類醫療物資企業復工復產率,及轉產、擴產後的開工率均達到或超過100%。湖北一線醫務人員所需重點醫療物資得到了基本保障。目前,醫用防護服達到20多萬套的日產量,50多家企業全力開工,還有近100家企業陸續獲得新的資質,陸續開工,醫用防護服保供湖北的數量超過200萬件;醫用隔離眼罩和面罩的日產量達到4萬件;消毒用品企業復工率超過80%。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延遲復工 衝擊全球供應鏈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上月起在中國迅速蔓延,為防疫症在工廠擴散,春節完結後不少工廠未能復工復產,全球供應鏈互相連繫,其他國家的生產和經濟同受到影響... 詳情
中國面對近期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巨變下,至今尚未完全恢復生產,面對資金鏈、供應鏈等多種問題,都讓許多中國中小微企業出現經營的戰疫百態。像有機械...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現在也衝擊到紐西蘭對中國出口市場。因中方經銷商取消大筆訂單,高達150至180公噸的小龍蝦被困在養殖容器內、動彈不得。... 詳情
【明報專訊】第19屆中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日前審議了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內地官媒周一(24日)披露報告內容。報告指出,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去年共立... 詳情
浙警破省最大宗穿山甲鱗片走私案 涉額逾億元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市檢察院近日通報,當地海關破獲該省有史以來最大宗穿山甲鱗片走私案,逮捕18名疑犯,繳獲的穿山甲鱗片達10.65噸,涉額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