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衝擊小龍蝦出口 紐西蘭准有條件放生

[2020.02.25] 發表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現在也衝擊到紐西蘭對中國出口市場。因中方經銷商取消大筆訂單,高達150至180公噸的小龍蝦被困在養殖容器內、動彈不得。紐國政府已表示,將允許出口商有條件放生,讓小龍蝦重回大海。

中國農曆新年向來是小龍蝦消費的高峰期,但新冠肺炎爆發後,當局延長春節假期,並嚴格控管交通、公開聚會和活動,試圖防止疫情擴散,導致民眾對紐西蘭小龍蝦的需求下降,中方因此取消價值達3.2億紐幣(約2億美元)的訂單,迫使紐國業者向政府求助以化解衝擊。

紐西蘭漁業部長奈許(Stuart Nash)聲明表示,允許放生代表貿易恢復正常後,可以再度捕撈這些小龍蝦,但考慮到小龍蝦來源不同,因此並非所有等候出口的小龍蝦都能回到大海。主管官員將依個案考量,也會評估生物安全和可續性的潛在影響。

奈許還指,業者需為無法放生的小龍蝦另尋市場,他也會考慮業界建議的修改規章,將本年度未用盡的捕撈額轉到下一年度。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第19屆中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日前審議了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內地官媒周一(24日)披露報告內容。報告指出,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去年共立... 詳情
浙警破省最大宗穿山甲鱗片走私案 涉額逾億元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市檢察院近日通報,當地海關破獲該省有史以來最大宗穿山甲鱗片走私案,逮捕18名疑犯,繳獲的穿山甲鱗片達10.65噸,涉額達... 詳情
文旅部:屢遭不公對待 勿赴美旅遊
【明報專訊】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周一(24日)發出赴美旅遊安全提醒,指美方的過度防疫措施以及美國內安全形勢,中國遊客在美國屢遭不公平對待,呼籲中... 詳情
【明報專訊】因應中國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新西蘭政府早前禁止外國人經中國入境。該國總理阿德恩周一(24日)宣布,旅行禁令再延長8天,並會每兩天審... 詳情
台提高韓旅遊警告至第三級
指揮中心表示,考量韓國近期武漢肺炎病例數大幅增加,出現教會及醫院大型群聚,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另已指定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為特別管理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