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特別條例三讀通過 蔡英文4小時內簽署

[2020.02.26] 發表
蔡英文簽署防疫及紓困條例。

立法院三讀通過新冠肺炎特別條例後,總統蔡英文在4小時內就簽署法案,以利行政院儘速依法推動600億元特別預算案。預計行政院會在27日院會中通過特別預算案,院長蘇貞昌3月3日赴立法院備詢特別預算案,經過兩天委員會審查後,最快在3月13日三讀通過特別預算案。

蔡英文特別將簽署法案用筆,致贈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並且以拱手取代握手,帶頭做疫情防治工作。

蔡英文感謝朝野政黨合作,在最短時間內通過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展現台灣民主的效率。她指出,根據特別條例,未來不論是防疫物資及生產設備的徵用、調用,或是針對物資囤積及哄抬,或是違反隔離措施,散播關於疫情的不實訊息,都有清楚的規定和處罰。

另外,關於隔離檢疫措施的進行,居家隔離的民眾以及照顧隔離者的家屬,如果收入有受到影響,都可以申請防疫補助。此外,也會採取租稅鼓勵的方式,來獎勵雇主給付薪資給暫時隔離的員工針對受到疫情衝擊的產業,政府也會訂定紓困和振興的措施,對於員工的需求,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蔡英文,透過防疫特別條例的立法,從行政院到立法院,從執政黨到在野黨,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盡力防堵疫情,超前部署,務必要確保國人的健康跟安全,也要確保產業經濟的穩健。

她也呼籲,這部特別條例的600億元特別預算,會再送到立法院審議,希望朝野各方可以再度攜手,盡速審議特別預算,提供防疫最有力的後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21歲林姓酒店小姐與哥哥,2018年間嫌棄2歲兒子肚子餓吵鬧,竟將他關進廁所,不給吃喝,林女還與蕭姓男友玩樂3天後才返家,赫然發... 詳情
擄殺情敵棄屍公墓 台男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明報專訊】男子駱奕豪被控不滿何姓男子與魯姓前女友相戀,伙同友人擄走殺害何男後棄屍公墓。法院一二審均判處駱男無期徒刑,案經最高法院日前駁回駱... 詳情
【明報專訊】苗栗縣周三軍(26日)凌晨發生一起青少年鬥毆事件,造成一名17歲少年慘遭亂刀砍死。據了解,一名17歲少年,因為友人發生感情糾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