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流感再添10死 29歲女發病10天併發肺炎亡

[2020.02.26] 發表

台灣流感疫情仍然持續,台灣的疾管署公布數據指,在上周出現10宗確診流感併發重症死亡病例,其中一名來自台灣北部的29歲女子感染流感,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史,發病10日後死亡。

防疫醫生林詠青表示,該名女子在上月下旬出現發燒、咳嗽、氣喘等症狀,發病後3天才求診。她在入院時檢查發現肺部兩側出現肺炎症狀,腎臟功能變差,醫生曾為其洗腎。惟她隨後病情惡化,出現呼吸衰竭的情況,轉深切治療部(ICU)治療,在入院7日後死亡。

疾管署指出,台灣的流感疫情持續下降,但上周感染流感到急診求醫有超過5.2萬人,較前一星期下降14.7%。疾管署呼籲,目前社區仍有流感病毒活動,民眾需注意個人壎矷A若出現流感症狀,需及時求醫,按照醫囑服藥和休息。

據疾管署發布在官方網站的數據顯示,自去年10月1日至今,患者以感染甲型流感H1N1為主,累計100宗死亡病例,其中大部分患者無接種本季流感疫苗。疾管署數據指,截至本月15日,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累計有950宗,以65歲以上患者為主,近8成人有慢性病史。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21歲林姓酒店小姐與哥哥,2018年間嫌棄2歲兒子肚子餓吵鬧,竟將他關進廁所,不給吃喝,林女還與蕭姓男友玩樂3天後才返家,赫然發... 詳情
擄殺情敵棄屍公墓 台男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明報專訊】男子駱奕豪被控不滿何姓男子與魯姓前女友相戀,伙同友人擄走殺害何男後棄屍公墓。法院一二審均判處駱男無期徒刑,案經最高法院日前駁回駱... 詳情
【明報專訊】苗栗縣周三軍(26日)凌晨發生一起青少年鬥毆事件,造成一名17歲少年慘遭亂刀砍死。據了解,一名17歲少年,因為友人發生感情糾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