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減需求擾亂供應鏈
穆迪削全球汽車銷量預測

[2020.02.27] 發表
穆迪現在預計2020年全球汽車銷量將下降2.5%。

【明報專訊】因新冠病毒爆發導致需求下降並擾亂了汽車供應鏈,穆迪投資者服務(Moody's Investor Service)大幅下調其全球汽車銷售預測。

該公司現在預計2020年全球汽車銷量將下降2.5%,而不是此前預期的下降0.9%。穆迪援引新冠病毒流行以及更嚴格的排放法規,將導致整體汽車銷量從9030萬輛下降到8800萬輛。

穆迪在周三關於中國的報告中表示,「謹慎的消費者正在避開包括車行在內的人多區域,而且更廣泛的經濟不確定性,導致企業縮減資本支出,從而對汽車的需求正在減弱。」

新預測估計中國的銷量將下降2.9%,西歐下降4%,美國下降1.2%。穆迪的新預測假設第一季度末疫情得到控制,從而「使第二季度經濟活動恢復正常」。

穆迪預測2020年全球GDP增長2.4%,對汽車行業的前景仍「保持負面」。據穆迪,2019年全球汽車銷量下降4.6%。

穆迪表示,在汽車行業提高定價和「至少穩定的產能利用率」之上,如果未來12至18個月內全球輕型車銷售恢復至少1%,將考慮恢復穩定的前景預測。

更多經濟要聞
達美航空大減韓國航班 免機票改簽費至4月底
【明報專訊】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周三表示,因新冠病毒爆發相關的憂慮,公司將暫時停止多數往返韓國的航班。達美股價周三跌2... 詳情
未計新冠病毒大流行因素
【明報專訊】美國全國零售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NRF)表示,儘管受貿易戰持續、新冠病毒爆發和即將舉行的... 詳情
星巴克加國推素肉三明治 Beyond Meat股價升逾2%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加入Beyond Meat浪潮,在全加拿大範圍內把基於植物的人造肉加入菜單,該款使用Bey... 詳情
維密拖累假日季虧損 L Brands減記近7億元
【明報專訊】時裝零售集團L Brands Inc.入賬將近7億美元的費用,以減記其女性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