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行預計加國將陷衰退
第二、三季經濟料收縮

[2020.03.14] 發表
皇銀預計加拿大經濟在今年第二、三季將出現收縮。

【明報專訊】經濟學家周五表示,由於新冠病毒影響和油價暴跌的嚴重衝擊,今年晚些時候加國經濟料出現衰退。

皇家銀行(RBC)預測,加國經濟第一季度將以年率0.8%速度增長,然後在第二、第三季收縮。RBC預計第二季和第三季經濟年收縮率分別為2.5%和0.8%。經濟連續兩季的負增長被視為衰退。

RBC在其報告中說,「短期前景和復蘇速度的關鍵是看各國政府的政策反應。聯邦政府計劃提供支援措施以減輕病毒影響,包括增加醫療撥款和就業保險,儘管這兩項計劃的增加都相對有限。」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在其報告中印證了RBC的評論,也認為本國可能處於衰退的邊緣。CIBC在報告中表示,「我們預計美、加第二和第三季的產值都將下降。」

CIBC預測,經濟將在第二季以3%的速度收縮,在第三季更收縮3.4%,隨後在第四季反彈並恢復增長。該行表示,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將緩解不利影響。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反彈 道指?近2000點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在周四經歷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來最重大跌幅後,周五大幅反彈。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激揚1,985點,或9.4%,收於... 詳情
期待財政援助 航空郵輪股上揚
【明報專訊】美國主要航空公司股價周五得到喘息機會,市場預期政府將提供有針對性的資金援助,以減輕冠狀病毒的影響。 達美航空(Delta ... 詳情
黃金避險資產屬性失靈
【明報專訊】黃金錄得逾30年來最糟糕的一周,儘管是傳統上的避險資產,亦未能幸免地加入了全球股市崩潰的行列。 在市場動盪和全球憂慮的情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