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口罩訂金後失聯 商人涉騙95萬被捕

[2020.03.26]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自今年1月底接獲大量網上售口罩騙案的報案,前日(24日)在柴灣拘捕一名男子(圖),涉約95萬元口罩訂金,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捕,警方稱不排除仍有涉案人在逃。

灣仔警區重案組第二隊高級督察陳孟豪表示,早前接獲多宗口罩騙案舉報,稱有人於網上平台包括facebook聲稱有日本製口罩出售,一盒50個索價55元,並提供指定戶口供入帳,稱2月中發貨。事主入帳後至交貨日期仍未收到口罩,其後亦無法與對方聯絡。

一盒55元百人中招 警料有人在逃

警方其後在各區共接獲103名事主報案遭同樣手法詐騙,涉及約95萬元,最高金額的一宗涉款18.6萬元,經過深入調查後鎖定一個銀行戶口,前日在柴灣拘捕一名報稱任商人的40歲姓張男子。探員發現他曾把部分騙款轉帳至他人戶口,相信仍然有涉案人在逃。另外,警方於2月13至18日接獲超過30名市民報案,稱透過網上社交平台購買口罩,經銀行轉帳後,有關商戶負責人失去聯絡,其後未有收到貨物,懷疑受騙遂報案,涉款約1.5萬元。

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及重案組接手調查後,於昨凌晨在沙田區拘捕一名24歲姓鍾本地男子,數小時後在西區再拘捕另一名22歲姓賴本地女子,兩人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捕,警方於案中檢獲3部手提電話及1張銀行卡,相信與案件有關。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被捕後選舉處查核新址  選民質疑警方通報資料  警:按法例轉移資料  選舉處:部分隨機抽
【明報專訊】有被捕者去年搬屋後未有更新選民登記,惟今年1月被捕後向警方提供新地址,2月即收到選舉事務處查核信件及電郵,稱據獲取的資料相信其登... 詳情
涉賣假波鞋拒捕  警員控4罪
【明報專訊】一名年輕警員涉嫌去年9月售賣假波鞋,在港鐵站交收時被海關拘捕,被控一項出售偽造商標物品罪、一項管有偽造商標物品作售賣罪及兩項抗拒... 詳情
【明報專訊】上水已婚警察宿舍早前遭多次縱火,本周一有人向宿舍停車場投擲3枚汽油彈,警方事後在附近拘捕一名退休漢。他昨被解至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詳情
再搗村屋大麻種植場  兩日兩宗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前午於大嶼山芝麻灣道十塱較僻靜的兩層高村屋搗破大麻種植場,檢獲529株大麻植物及4.65公斤大...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以39票贊成、24票反對,在建制派支持下通過2159億元臨時撥款,意味政府在4月1日新財政年度開始直至通過財政預算案期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