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警察遊樂會東鐵被擲汽油彈 警引限聚令 查悼8.31市民

[2020.04.01] 發表
太子站B出口圍欄傍晚被雪糕筒拉線封起,市民無法如過去數月般插上白花,有區議員幫忙接花,手持站上一晚。(馮凱鍵攝)
港鐵旺角東站昨晚約11時被人用汽油彈扔向路軌方向,消防及警員到場調查,路軌旁遺下玻璃樽碎。(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昨日為8.31太子站事件7個月,有市民到太子站外聚集,警員多次截查在場者並指涉違「限聚令」。昨晚約10時半及近11時,警方接報有人分別向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及港鐵旺角東站路軌投擲汽油彈,無人受傷。

消息指,昨晚約10時17分,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被擲4個汽油彈,玻璃碎片散落停車場範圍,無人受傷。警方譴責有關行為嚴重危害在場人的人身安全,案件暫列作「縱火」,交由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跟進。

至晚上約10時55分,東鐵線列車車長發現旺角東站路軌範圍3處地方有火光,即時通知車務中心報警。警方及消防到場調查發現玻璃碎,疑有人投擲汽油彈,無人受傷。其間列車需減速,港鐵稱對整體服務影響不大。

過去多個月最後一天,都有市民攜同白花掛在太子站B出口的圍欄上,惟圍欄昨日被圍封,有區議員冒雨站在B出口外,接過市民帶來的白花默站。多名防暴警員在太子站多個出口外駐守。

警方昨晚多次截查市民,曾以揚聲器表示在場聚集者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涉違返禁止群組聚集,並索取市民的身分證號碼、姓名及住址,並稱會保留一切追究權利,部分市民被截查後獲放行。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民政處拒撤旺角天眼 區議員:或覆核
【明報專訊】油尖旺區議會早前召開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會上一致通過拆除西洋菜南街,即前旺角行人專用區的天眼系統,以及中止更新有關的閉路電視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前委員、北大法學院教授饒戈平近日在《紫荊》撰文,稱香港及早完成國家安全立法迫在眉睫。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會前被問到... 詳情
【明報專訊】正動工的將軍澳—藍田隧道昨日(31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37歲吊運工協助吊起工字鐵時,意外被下墜的工字鐵壓斃,遺下妻子及半歲... 詳情
【明報專訊】因應競爭事務委員會調查,3間網上旅行社Booking.com、Expedia.com及Trip.com承諾修改協議,刪除要求本港...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今年實施升中派位新行政安排,中學須於下周二(7日)通知「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所取錄的學生家長。不過,網上流傳位於大埔的王肇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