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區開花兩青年控遊蕩 投訴警員 又嚇又

[2020.04.01] 發表

【明報專訊】有網民於去年10月1日發起「六區開花」,其後引發警民衝突。18歲廚師和侍應疑在翌日凌晨於天水圍輕鐵天逸站流連,港鐵職員報警,昨在屯門裁判法院被控一項有意圖而遊蕩罪名。辯方在庭上投訴,警方曾在首被告面前毆打次被告,「又嚇又部v。

報稱廚師的羅賦健(18歲)和侍應盧嘉亮(18歲),暫毋須就控罪答辯,各獲准以500元現金、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的條件保釋至5月29日再訊。控罪指兩人於去年10月2日在輕鐵天逸站一帶遊蕩,意圖犯可逮捕的罪行。

辯方庭上指出,二人口供雖有招認,但將爭議其自願性,並投訴警員曾在首被告面前毆打次被告、在首被告面前作出肢體不當行為,以及對二人「又嚇又部v。

【案件編號:TMCC408/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民政處拒撤旺角天眼 區議員:或覆核
【明報專訊】油尖旺區議會早前召開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會上一致通過拆除西洋菜南街,即前旺角行人專用區的天眼系統,以及中止更新有關的閉路電視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前委員、北大法學院教授饒戈平近日在《紫荊》撰文,稱香港及早完成國家安全立法迫在眉睫。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會前被問到... 詳情
【明報專訊】正動工的將軍澳—藍田隧道昨日(31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37歲吊運工協助吊起工字鐵時,意外被下墜的工字鐵壓斃,遺下妻子及半歲... 詳情
【明報專訊】因應競爭事務委員會調查,3間網上旅行社Booking.com、Expedia.com及Trip.com承諾修改協議,刪除要求本港...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今年實施升中派位新行政安排,中學須於下周二(7日)通知「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所取錄的學生家長。不過,網上流傳位於大埔的王肇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