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首部署加軍助抗疫情
遊騎兵進駐魁省北偏遠社區

[2020.04.04] 發表
圖為魁省北部努拿維克Kuujjuarapik社區一處停牌。(CBC)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宣布,將部署加軍部隊,前往魁北克省北部提供協助,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偏遠社區擴散。杜魯多表示,此一行動係應魁北克省政府的請求。

根據Kativik地區政府通訊主任塞昆(Rheal Seguin),一個名為努拿維克地區應急準備諮詢委員會(Nunavik-Regional Emergency Preparedness Advisory Committee)的當地組織,要求派遣遊騎兵(Rangers)前來協助。

塞昆在一封電郵中表示,遊騎兵將會應該社區之請,協助架起帳蓬和其他醫療設備。

遊騎兵是加拿大後備軍人的一個部份,並駐守於北方和偏遠的社區。Lower North Shore 的Golfe du St-Laurent行政區長官瓊斯(Randy Jones)表示,他也提出了遊騎兵協助的請求。

根據Kativik地區政府和努拿維克地區衛生及社會服務委員會,魁省北部所有14個努拿維克社區自4月3日起全部封鎖。在封鎖期間,客機不得進入這14個社區,所有定期班機都被取消。

委員會公共衛生主任羅塞特(Marie Rochette)表示:「這不是一個輕易做出的決定。我們堅決相信,這是減少社區感染風險的最好方式。」

3月29日,塞盧特(Salluit)出現第一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社區立即實施宵禁。周三,該地區又出現第2宗確診病例。

根據新規定,現在唯一能進入努拿維克社區的飛機為攜帶貨物,病人,醫療人員,或其他重要工作人員的專機。凡抵達努拿維克社區的人士,均需自我隔離14天。

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表示,護林員早已在社區中駐紮,因此他們沒有將病毒帶進社區的顧慮。

魁省周五又報告增加25宗死亡病例,死亡病例總數達到61宗。新增583例確診病例,總數已達6,101例。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尋具醫療經驗志願者助追蹤患者蒐集資料抗疫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正在尋求具有醫療經驗的志願者,以提供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後備支援。 衛生部正在創建一個專門志願者數據庫,各省和地區可... 詳情
加國已派56包機 撤僑逾8,000人
【明報專訊】為了接運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困海外的加拿大人回國,聯邦政府迄今為止已派遣了56架次包機,接回逾8,000名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此一... 詳情
3月多市房屋銷售前漲後跌 疫情若夏季結束 市場將強彈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產局(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TRREB)昨(3)日公布3月份二手房屋銷... 詳情
疫情影響 家暴盜竊案增多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大多區內警力的數據顯示,超速駕駛、盜竊及家庭暴力案件提升,其他犯罪都減少。 新冠病毒不僅改變犯罪行為,亦... 詳情
【明報專訊】今(4)日是清明節,華人都有慎終追遠,前往墓場掃墓的習慣。然而因為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響,大多區部份墓園關閉。 Mount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