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撤職艦長天真愚蠢 美海軍高層道歉

[2020.04.08] 發表

美國署理海軍部長莫德利(Thomas Modly)周一向航母「羅斯福」號艦上士兵發言時,斥責剛被撤職的艦長克羅澤「不是天真就是愚蠢」,以致艦上新冠肺炎疫情成為公眾焦點。其言論惹起猛烈抨擊後,他就其發言道歉。

「羅斯福」號已有173船員確診新冠肺炎,亦包括原艦長克羅澤(Brett Crozier)。克羅澤因上月底去信軍方求救被傳媒廣泛報道,上周四(2日)被國防部撤職。莫德利周一登上停泊在關島的羅斯福號發言,指摘克羅澤的危機處理是背叛。他說:「如果他(克羅澤)以為信息不會走漏給公眾,那麼他不是天真就是愚蠢,不足以擔任這艘軍艦指揮官」。

(路透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緊急狀態沒賠償 日商戶叫慘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7日)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兵庫、福岡7個都府縣,即日起進入緊急狀態至下月6日... 詳情
印總理率部長議員全年減薪三成
印度總理莫迪周一(6日)召開內閣會議,決定他和內閣部長及所有國會議員從4月1日起的一年減薪30%,包含薪金、津貼和退休金,有關款項將捐給印度... 詳情
教廷前財長獲撤戀童定罪
原在梵蒂岡擔任聖座經濟秘書處主席的澳洲樞機佩爾(George Pell,圖),周二(7日)獲澳洲最高法院推翻其5項性侵孩童罪名,原本繫獄的他... 詳情
貝索斯連續3年登《福布斯》全球首富
《福布斯》公布2020年度全球億萬富豪榜,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小圖)連續3年榮登榜首,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