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黑人疫情特嚴重 料三大因素

[2020.04.09] 發表
美國新奧爾良是較多黑人居住的城市之一,當地有民眾周二在街頭玩撲克牌,其間有玩家除下口罩喝啤酒。(路透社)

美國《華盛頓郵報》分析美國多地的新冠病毒患者數據,發現黑人確診和死亡數目不成比例地高於其他種族。專家指出,這與非裔美國人本身較多慢性病、較少獲得醫療保健,以及較多從事需面對群眾的服務行業等因素有關。

多地死亡比例遠高於人口比例

《華郵》指出,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縣,非裔人口雖然僅佔26%,但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佔了73%;路易斯安那州情G類似,縱使黑人只佔人口32%,但該州70%死者是黑人。在密歇根州,當地僅14%人口是黑人,但黑人確診及死亡個案分別高達33%及約40%。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情G更明顯,當地黑人只佔人口三成,但118宗死亡個案中,近七成是黑人,死亡比例是白人的6倍。

總統特朗普周二在白宮抗疫小組簡報會首次公開承認這個種族差異情G,「我們正竭力應對這一挑戰……為何黑人社群(感染)相比其他人要多3至4倍?這不合理,我不喜歡」。目前,沒有全美國的數據分析患者種族分佈,疾控中心亦只發布患者的年齡和性別,沒有種族。

難留家工作 乏醫保 受歧視

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Jerome Adams)周二說,黑人較大可能患有糖尿病、心臟病和肺病。這些慢性病與貧窮和種族歧視有關,令他們在感染新冠肺炎後更易演變成重症。本身是黑人的亞當斯也患有哮喘和高血壓,他說自己代表了許多在貧窮環境成長的美國黑人,跟他們一樣是新冠肺炎高風險族群。

美國公共壎籵騝|執行董事本杰明 (Georges Benjamin)認為,問題與社會階級有關,黑人較可能從事低收入、必須面對群眾的服務行業,少可在家工作,因此感染風險較高。再者,衛生專家指出,非裔美國人較可能沒有買醫療保險,且多住在醫療設施不足的社區,因此較易患上慢性病。非裔美國人在醫療系統中也面對歧視。弗吉尼亞大學醫學中心麻醉科醫生希爾頓(Ebony Hilton)表示,有證據顯示黑人求醫時,醫護人員較不相信其所說病徵,不予充分治療。(華盛頓郵報/法新社/CNN)

更多國際要聞
歐洲陸續鬆綁 專家憂爆第二波
隨各地疫情有放緩[象,多國開始放寬限制措施,如中國重災區武漢市昨(8日)凌晨起解封;奧地利及丹麥則是歐洲最早決定逐步解除限制的國家,意大利和... 詳情
感染新冠病毒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一被送入倫敦一間醫院深切治療部。首相發言人周三表示他仍在深切治療部,情G穩定,對治療有反應,仍在接受基本氧氣治... 詳情
今年1月才履新的歐洲研究委員會(ERC)主席費拉里因為未能游說歐盟成立大型科研項目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周二(7日)向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請辭... 詳情
星隔離加辣 禁家中聚會
新加坡昨日開始採取加強版抗疫社交隔離手法,禁止私人地方或公共場合一切聚會,包括家中聚會也不行。新加坡國會前日通過針對新冠肺炎的暫行措施法案,... 詳情
桑德斯退選 拜登勢戰特朗普
在美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際,形勢落後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周三(8日)宣布退選,意味黨內提名戰提前落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