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病例增至11677宗 241人死
魁省指疫情趨緩 將重啟經貿 不排除學校5月4日前重開

[2020.04.11] 發表
魁省省長勒戈周五在魁北克市的記者會上。(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 )周五表示,該省不排除5月初重新開放學校和託兒中心的可能性。勒戈表示,過去數日,魁省新冠肺炎疫潮有穩定趨勢。目前,魁省學校和託兒中心預定關閉至5月4日止。

勒戈表示:「一旦疫潮到達高峰,新增病例數及住院人數開始下降,我們將可以重新啟動經濟。」不過勒戈強調,5月初重開學校和託兒中心並非已是定局。

魁省公共衛生主管阿魯達(Horacio Arruda)表示,兒童感染新冠肺炎併發症的可能性較小。但他表示,兒童必須要與他們的祖父母保持距離。

魁北克迄至周五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達241人,新增25人,確診人數達11,677人,其中733人住院。

勒戈表示,最近數日來,新增確診病例數趨向穩定,重症病房患者人數在過去24小時內也減少了10人,至186人。勒戈表示,他感覺疫情形勢已有所好轉。

勒戈表示:「我們將觀察未來數日的發展,並與阿魯達醫升諮商,然後在適當時間做出決定。我認為我們有理由相信疫潮已近高峰。」

不過,魁省旅遊廳長仍要求取消所有夏季節慶活動,體育賽事和文化活動,直至8月31日。許多滿地可和魁北克市的主要節慶活動已宣布取消,其他活動則予延後。

魁省周五晚間宣布一項計劃,由老年病和流行病學家Quoc Dinh Nguyen領導一個專家小組,應對長期護理中心出現大量新冠肺炎病例的情況。在長期護理中心內,有潛在健康問題的病人受新冠肺炎打擊最重。

魁省政府表示,該省99%死於新冠肺炎的病人,都是70歲以上長者。由於魁省已下令停止將醫院的病人轉至長期護理中心,使得照護院現在可以稍喘一口氣。

勒戈曾表示,從醫院將病人轉至長期護理院,可以讓醫院空出8,000張病床,但衛生單位後來修正說,只能空出6,000張病床。

更多加國新聞
聯國呼籲全球停火抗疫 加拿大發聲明完全支持
【明報專訊】聯合國呼籲全球立即停火,以共同對抗新冠肺炎疫潮大流行,加拿大表示對此「完全支持」。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 詳情
楓葉園性侵案主角腦溢血死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楓葉園(Maple Leaf Gardens)性醜聞事件主角、前冰球教練斯塔克萊斯(Gordon Stuckless)因... 詳情
Ontario Food Terminal禁顧客落車走動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病毒疫潮,多市怡陶碧谷全加最大的蔬果批發商 Ontario Food Terminal現已實施新措施,所有駕駛貨車進入的... 詳情
萬錦智障殘障人士寄宿中心10院友2職員染疫 急需支援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間專為42名成年智障和殘障人士服務的寄宿中心爆發新冠病毒疫潮,中心內有10名院友和2名職員感染新冠病毒,部分員工不願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爆發新冠病毒疫潮、位於東約克的St. Clair O’Connor Community Care長期護理中心再添3名死者,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