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大專學生及商戶交租 總理:新措施短期出台

[2020.04.16] 發表
杜魯多表示要再過幾個星期,才能開始考慮是否能放鬆加人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15日)表示,擴闊領取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的門檻,幫助打散工的人,讓每月賺取1000元或以下的人士申領CERB,還有讓季節性工人亦可以申請CERB,同時若失業人士已領完就業保證金EI,亦可以申請CERB。

他又說,幫助大專學生和商業交租的新措施,將會在短期內公布。

聯邦政府宣布擴展CERB門檻,收入低於1,000元也可申請。杜魯多昨日稱,數百萬加拿大人已申請每月2,000元的CERB,但他承認該福利將太多人排除在外,例如兼職員工和季節工。

昨日的宣布,將允許那些仍在賺錢但難以維持生計的人或工作不穩定的人申請獲得該補助金。這意味著,藝術家、的士司機、志願消防員、自由職業者等因疫潮而面對工作量減少的人都會符合條件獲得CERB。

杜魯多說,藝術家即使在危機前為受版權保護的作品收取版稅,也將能夠收取CERB。此外,那些自1月1日起已耗盡就業保險福利的人也將符合條件。

新冠肺炎大流行使許多行業的低收入員工嚴重受影響,因此,杜魯多表示,聯邦政府決定擴展補助金,以盡可能幫助全國人度過這非常時期。這也能避免那些每月收入低於CERB福利的人面臨辭職或申請福利的困難選擇。

加拿大零售理事會負責公眾事務的副總裁利特勒(Karl Littler)表示,CERB的擴大將有助於留住在雜貨店和藥房工作的兼職員工。他說:「CERB在很多情況下都非常出色,在某種程度上也勝過我們自己能支付給兼職員工的工資。」所以,現在可以在接受CERB的同時,也可以一周工作兩到三個班,「這將對支持勞動力產生重大影響」。

加拿大陷入新冠肺炎危機也有一個多月,愈來愈多的人也開始談論有關經濟何時重新啟動。對此杜魯多堅決表示:「要過好幾個星期,我們才能開始考慮是否能放鬆社交距離措施,並重新開放經濟……我知道人們急切向知道,但是我們離這還很遠。」

他稱,不想冒新冠肺炎新一輪爆發的風險,「那樣,我們至今的努力都將是白費。」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潮肆虐,由於缺乏個人防護裝備(PPE),多倫多公車局30多名巴士司機昨晚拒絕開工。 聯合運輸工會(ATU)全國主... 詳情
安省昨添51死創單日最高紀錄
【明報專訊】安省昨(15日)公布的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達到494例,新增死亡病例更是達到51例,後者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死亡紀錄最高的一次,... 詳情
長期護理員限在一院舍工作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15)日說,省府正在「盡其一切所能」來幫助省內的長期護理安老院。道格福特本周二發出的緊...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天(15日)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2670例﹐新增127例﹐死亡6人﹐新增病案和死亡人數都... 詳情
全省僅9間護理院完成住院質素檢查
【明報專訊】安省長期護理廳(Ontario Ministry of Long-Term Care)表示﹐省內的長期護理設施每年都要進行徹底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