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新增127病例6死 募捐行動獲150萬元款項物資

[2020.04.16]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天(15日)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2670例﹐新增127例﹐死亡6人﹐新增病案和死亡人數都比前一天下降。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提醒市民保持耐心﹐繼續嚴格遵守各項防疫規定。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昨日說:「截止中午﹐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病案2670例﹐比前一天新增127例﹐其中2369確診病案﹐301疑似病案﹐243人住院治療﹐94人重症﹐新增6例死亡病案﹐累計死亡121人。長期護理安老院依然是疫情感染最嚴重區域﹐新增41例病案﹐士嘉堡Seven Oaks安老院累計確診96例﹐死亡22人﹔怡陶碧谷Eatonville Care Centre護理中心累計確診54例﹐死亡22人。通過這些數據我們看到﹐雖然疫情進一步惡化趨勢得到遏制﹐但是依然在高位徘徊﹐所以絕不能放鬆要求﹐我繼續籲請大家執行保持社交距離規定﹐盡量留在家中。」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說:「當前的防疫戰初現曙光﹐但是我們還有很長路要走﹐我提醒市民保持耐心﹐繼續嚴格遵守各項防疫規定﹐保持社交距離﹐留在家中。我還要重申兩點﹕在公園廣場等公共場合超過2人以上聚集﹐如果不是一家人﹐人與人之間必須保持最少2米社交距離﹐否則面臨1000元處罰﹔另外﹐執法官員有權要求你出示身分證明文件﹐不能提供身分證明文件可能面臨750元處罰。」

莊德利還說:「全市人們為打贏防疫戰做出犧牲﹐特別是戰鬥在防疫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堅守在工作崗位的市民﹐值得敬佩。市府新近啟動DonateTO募捐行動﹐已收到社會各界捐款捐物資價值150萬元﹐我們歡迎個人和商業企業踴躍捐贈﹐支援我們的一線防疫工作﹐幫助老年人、無家可歸者等弱勢人群﹐特別歡迎大家捐贈醫療防疫物資、食品和生活必需品。」

多倫多消防總長、緊急應變中心經理佩格(Matthew Pegg)則通報了4月14日全市防疫執法檢查情況。多倫多311熱心電話共收到396個違反城市附例投訴電話﹐市府聯合執法隊簽發了35個侵入關閉公園和未執行保持社交距離規定罰單﹐向470人發出違反防疫規定警告。

更多要聞一
加國3月GDP跌9% 4月勢更差
【明報專訊】因為此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性的經濟陷衰退,而加拿大的經濟在3月份也暴跌9%。專家表示,聯邦政府的財政和貨幣手段盡出,只能是減輕...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民意調查指出,近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說,他們的家庭收入受到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負面影響。 這是TransUnion進行... 詳情
疫潮假新聞充斥 聯邦擬立法打擊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考慮立法來打擊新冠肺炎疫潮錯誤信息,樞密院總書記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圖)表示,這是聯邦政府認真考慮的... 詳情
【明報專訊】詐騙犯利用市民對新冠肺炎恐懼,安省省警昨(15日)呼籲,疫潮期間,詐騙者正「利用市民的恐懼」騙取金錢,並且為達成目的以各種方式進... 詳情
加美肉食加工廠紛爆疫 停產或減產憂影響供應
【明報專訊】加美兩國多間肉食加工生產企業爆疫情﹐加拿大肉食品供應面臨短缺風險。 在加拿大和美國﹐一些大型肉食生產加工企業由於員工感染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