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僅9間護理院完成住院質素檢查

[2020.04.16] 發表
有報告稱安省省內近630間的安老院去年只有9間接受住院質素的檢查,令致近百間在疫情期間出現疫潮。(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長期護理廳(Ontario Ministry of Long-Term Care)表示﹐省內的長期護理設施每年都要進行徹底檢查﹐包括訪問院友及其家人、職員﹐以至直接觀察職員工作情況﹐確保設施符合安全標準及規則。但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早在去年便得悉﹐全省626間護理設施中只有9間接受名為住院質素的檢查(RQIs)。

CBC翻查過去5年全省所有長期護理院的檢查報告﹐發現大部分長期護理院在2015至2017年間﹐只接受RQIs。到了2018年﹐接受RQIs的長期護理院更跌至只有一半﹔到了去年﹐更只有9間接受此類檢查。

安省醫療聯盟(Ontario Health Coalition)總幹事Natalie Mehra對此表示驚訝。該組織在過去25年﹐一直倡議省府收緊對長期護理院的規管。

長期護理院的檢查主要分兩大類﹐RQIs是其一﹐另一類則是基於投訴或發生重要事故而進行的檢查(complaint and critical incident inspections)。

前者的檢查面更廣及更主動﹐而且不會事先張揚﹔後者則比較被動﹐長期護理院更往往預先知道﹐故院方可預早做好準備﹐如加派人手、清潔院舍等。

近年﹐透過RQIs揭發護老院有很多關於疏忽、衛生環境惡劣、虐待及錯誤處理藥物等問題。

但安省長期護理廳則表示﹐每間護老院設施每年都會至少檢查一次。長期護理廳早就建立一個以風險為基礎的機制﹐決定每間護理院應接受多少次檢查。

安省長期護理廳稱去年完成了2,800次檢查﹐但其中只有9次屬於RQIs﹐其餘的都只是一些基於投訴或發生事故而進行的檢查。

在2017年﹐全省約85%的長期護理院接受RQIs﹔此後接受同相程度檢查的護老院則只有60%。

安省長期護理廳對此則回應稱﹐當局自2018年秋季開始﹐便根據護老院的風險程度而進行檢查。即當局是要對一些被投訴、曾發生重要事故、曾有違規紀錄等護老院加強監察﹐而安省絕大部分的護理院都被視為低風險。

至於在今次疫情中﹐全省有114間長期護理院爆發新冠肺炎﹐逾半死者更是來自長期護理院。該廳則表示﹐省府的檢查員將運用他們的技能及經驗﹐支援長期護理院度過今次的疫情。

更多要聞一
加國3月GDP跌9% 4月勢更差
【明報專訊】因為此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性的經濟陷衰退,而加拿大的經濟在3月份也暴跌9%。專家表示,聯邦政府的財政和貨幣手段盡出,只能是減輕...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民意調查指出,近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說,他們的家庭收入受到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負面影響。 這是TransUnion進行... 詳情
疫潮假新聞充斥 聯邦擬立法打擊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考慮立法來打擊新冠肺炎疫潮錯誤信息,樞密院總書記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圖)表示,這是聯邦政府認真考慮的... 詳情
【明報專訊】詐騙犯利用市民對新冠肺炎恐懼,安省省警昨(15日)呼籲,疫潮期間,詐騙者正「利用市民的恐懼」騙取金錢,並且為達成目的以各種方式進... 詳情
加美肉食加工廠紛爆疫 停產或減產憂影響供應
【明報專訊】加美兩國多間肉食加工生產企業爆疫情﹐加拿大肉食品供應面臨短缺風險。 在加拿大和美國﹐一些大型肉食生產加工企業由於員工感染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