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屠宰 農民財困 肉類供應短缺 售價將升
渥京擬延長牲畜存欄時間 食品檢驗局增聘人手

[2020.04.18] 發表
新冠病毒危機正在危及加國的肉類供應。

【明報專訊】加拿大肉類行業表示,新冠病毒危機正在危及本國的肉類供應。肉類生產商說,如果大流行繼續影響屠宰場的工作,則農場持續積壓的牲畜可能給農民造成財務困難,並導致商店供應短缺。

因為在近距離工作的一些員工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全國多個肉類加工廠的裝配線已經關閉或減慢了運營速度。

加工設施的減速會在食品供應鏈中前後造成暫時性的連鎖反應。零售商可能難以庫存肉類產品,消費者在結帳時可能會看到更高的價格,並且由於空間和現金流有限,如果生產商在準備上市時找不到加工商將其運走,則他們可能不得不淘汰牲畜。

加拿大農業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Agriculture)主席羅賓遜(Mary Robinson)說,是時候“警告”農業產業所面臨的現實,並確保加拿大的糧食供應安全。

加拿大全國育牛協會(National Cattle Feeder’s Association)說,生產者可能在接下來的幾周內可以控制其牲畜的流程緩慢下來,但是加工能力的長期下降可能會造成“一些危機”。

加拿大農業及農業食品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Agri-Food)表示,正在與肉類行業合作以確保加拿大食品系統的完整性,正在考慮“所有可行方法”。

渥太華正在考慮的一項措施是擱置計劃,該計劃將允許農民延長牲畜的存欄時間,並以大量飼草的維持性飲食餵養動物,而不是通常在屠宰之前的高能量生長飲食。

代表63,000個牛肉農場和飼養場的加拿大牧場協會(Canadian Cattlemen's Association)自3月24日發佈建議以在大流行期間支持牛肉生產商以來,一直在呼籲政府為擱置計劃奠定基礎。

牲畜卸貨的延誤會增加飼料和人工成本,該協會也要求聯邦和省政府提供財政援助,以幫助抵消額外的支出。

為了使牲畜在加工系統中繼續移動,聯邦政府宣布撥款2000萬元用於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以僱用和培訓更多人員。

更多加國新聞
疫下國民失業財困紛求助 總理避暑別墅翻新惹關注
【明報專訊】此次新冠病毒肆虐,加拿大民眾大量失業、生活困頓,需要各級政府的長期救助。而總理杜魯多位於魁省哈靈頓湖(Harrington La... 詳情
參議院休會延至6月2日 眾議院議事安排懸而未決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疫情,聯邦國會參議院已同意延長休會時間至6月2日,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政府正在與反對黨討論,國會眾議院將何時及如何復會。...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滿地可律師阿米爾(Meriem Amir)和迪蘇亞(Giovanni De Sua)已向加拿大知識產權辦公室申請將「COVI... 詳情
疫情阻婚禮 亞裔情侶苦惱宴會延期遭多索2.5萬元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一對多倫多情侶將婚禮延期,卻面臨需多付25,000元的苦惱。 當大流行達到高峰時,亞裔情侶Mandy...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7)日表示,在疫情下仍在大流行下,市府並未有擬定日期何時逐步開放市內設施。 莊德利昨(17)日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