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國民失業財困紛求助 總理避暑別墅翻新惹關注

[2020.04.18] 發表
總理杜魯多在復活節長周末剛到過魁省哈靈頓湖(Harrington Lake)湖畔的夏季避暑別墅,與太太索菲和家人會面。

【明報專訊】此次新冠病毒肆虐,加拿大民眾大量失業、生活困頓,需要各級政府的長期救助。而總理杜魯多位於魁省哈靈頓湖(Harrington Lake)湖畔的夏季避暑別墅,目前正在進行860萬元的翻新工程。

國家資產委員會(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在媒體的不斷追問下,公布了這座位於渥太華以北30分鐘車程的切爾西(Chelsea)鎮的物業情況,2018年的調查報告發現,總理的這處度假屋需要總耗資1700萬元的裝修工程,政府最後撥款860萬元。

對於杜魯多總理而言,哈靈頓湖一直是引起爭議的地方。儘管魁省的公共衛生官員告誡安省居民,不要疫情嚴重的時期跨越省界去他們的鄉村住所,但總理仍然是在周日和周一跑去此處別墅與家人共度復活節。

對此杜魯多表示,「我的家人在哈靈頓已經住了三周(杜魯多妻子索菲因感染病毒而自我隔離了2周),而我在Rideau Cottage工作,之後我就去與他們一道過復活節。我們繼續遵循公共衛生當局的所有指示。」

NCC沒有提供這860萬元的明細,但熟悉裝修的消息人士說,最初的裝修計劃要求在主平房上花費大約300萬元,用以拆除隔板、保溫棉,更換窗戶並加固地基。

NCC發言人沃爾夫(Jean Wolff)通過電子郵件回復稱,這座主要的小屋已有95年歷史,而且該物業十年來還沒有進行過翻新。

在2005年,NCC曾對房屋的屋頂、簷口,管道,電氣,機械和結構系統進行重大維修,此後就一直再沒有任何投入。

「鑑於其狀況的不穩定,該物業在我們的2018年報告中被視為處於危急狀況。」

這個2.1公頃的物業包括四幢建築:主樓、員工小屋、上層賓客小屋和下層賓客小屋。一位熟悉該物業的消息人士認為,特魯多不是住在主樓內,而是住在其中一座小屋。這一判斷是根據杜魯多的妻子在Instagram 上發布的圖片猜測的。由於疫情的爆發,目前裝修工程已經暫停。

哈靈頓湖對杜魯多有非同尋常的意義。他在回憶錄《共同的地面》中詳細介紹了他與他的兄弟(有時是與他的父親,前總理皮埃爾·特魯多)一起進行的童年旅行。

一位知情人士稱,杜魯多在2015年當選總理想重溫童年時光,驚訝地發現那座小屋已經被蟲子啃食,被老鼠打洞,而地基下陷,地板彎曲。

杜魯多目前的主要住所是在Rideau Cottage,因為總理的傳統府邸Sussex Drive 24號目前需要大量維修。2017年,聯邦政府計劃花費200萬元改善小屋的安全性。

更多加國新聞
參議院休會延至6月2日 眾議院議事安排懸而未決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疫情,聯邦國會參議院已同意延長休會時間至6月2日,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政府正在與反對黨討論,國會眾議院將何時及如何復會。...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滿地可律師阿米爾(Meriem Amir)和迪蘇亞(Giovanni De Sua)已向加拿大知識產權辦公室申請將「COVI... 詳情
疫情阻婚禮 亞裔情侶苦惱宴會延期遭多索2.5萬元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一對多倫多情侶將婚禮延期,卻面臨需多付25,000元的苦惱。 當大流行達到高峰時,亞裔情侶Mandy...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7)日表示,在疫情下仍在大流行下,市府並未有擬定日期何時逐步開放市內設施。 莊德利昨(17)日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府昨(17)日表示,已成立一條電話熱線和一個特定的電子郵箱,供市民投訴市內未有遵守省府緊急狀態令的商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