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art及Sam’s Club
員工今起須戴口罩遮口鼻

[2020.04.20] 發表
所有美國沃爾瑪和Sam’s Club的員工自周一起都需戴口罩或其他口鼻遮蔽物。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沃爾瑪(Walmart)行政總裁富爾納(John Furner)和Sam’s Club行政總裁麥克雷(Kath McLay)上周五發出的備忘錄,所有美國沃爾瑪(Walmart)和Sam’s Club的員工自周一起都需戴口罩或其他口鼻遮蔽物。兩家零售商也將鼓勵顧客戴口罩。沃爾瑪是美國最大的零售商。目前,美國愈來愈多的州,包括紐約州,都命令居民在公共場合戴口罩。

在聯邦層次,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本月表示,它建議民眾在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場所戴口罩,包括雜貨店內。富爾納和麥克雷表示:「由於公共衛生指引改變,我們對戴口罩的政策從自願變成強制性。」

兩人都表示,員工可以使用自己家中的口罩,或由公司配給。兩家公司也將延長緊急休假政策至5月底。由於新冠肺炎疫潮肆虐,兩家零售商銷售均激增,為員工和顧客的健康帶來潛在的威脅。新冠肺炎疫潮帶來的財務危機,也使得應徵新工作者激增。

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周六的一篇報道,沃爾瑪上月自100多萬應徵者中聘用了15萬名新職員。沃爾瑪3月份的銷售額激增了20%。在增聘員工的同時,沃爾瑪亦令十分之一的員工休假。

上月,富爾納和麥克雷告訴員工,公司正開始對員工實施體溫檢測,並為有需要的員工提供手套和口罩。4月9日,兩家公司都表示,在疫情嚴重的地區,員工戴口罩將變成強制性。兩位行政總裁在備忘錄中均引用CDC的指引稱,無症狀的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仍會將病毒傳染給他人。備忘錄稱:「基於此一認知,我們相信戴口罩可以阻止病毒傳播,對每一個人都有好處。」

更多經濟要聞
乙醇產量減 CO2價貴25%
【明報專訊】來自乙醇工廠的二氧化碳供應減少,引發了人們對啤酒,蘇打水和隔離檢疫人們必備飲料塞爾查水(seltzer water)短缺的擔憂。... 詳情
石油出口國組織擴大會議在幾經波折之後終於達成協議,逼使各國妥協的背景是美國的政治壓力,經濟上石油供求嚴重失衡,而且存油設施可能接近飽和又是逼... 詳情
旅遊陷停頓 多省限制短租平台
【明報專訊】由於旅行幾乎完全停止,且數個省份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限制使用網上旅遊住宿平台、Airbnb和Vrbo在加拿大的業務一落千丈。 ... 詳情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已有600萬加拿大人申領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