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省漢血腥大屠殺 疑對女友家暴引發
攻擊女友後 繼續殺戮縱火

[2020.04.25] 發表
圖為斯高沙省溫特沃斯居民,周五在當地守夜追思活動中致哀。(加新社)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皇家騎警周五舉行記者會,給出上周末血腥屠殺案的更多細節,此一謀殺案範圍廣達90公里,受害者多達22人。騎警指出,血腥屠殺可能源自一宗嚴重家庭暴力案。

騎警督察坎貝爾(Darren Campbell)表示,兇嫌沃特曼(Gabriel Wortman)周六晚對與他同居的女友實施攻擊,家暴可能是導致兇手後來連續濫殺的「催化劑」。

坎貝爾表示,該名女子自兩人位於波塔皮克(Portapique)的家中逃出,並徹夜躲在樹林中。51歲的沃特曼於是開始開槍射擊鄰居,並對多棟房屋縱火。消息來源表示,該名婦女曾被毆打及綑綁。

坎貝爾表示,沃特曼之後在5個社區,警方稱之為「三組暴力行動」中槍殺了22人。

認識沃特曼18年的哈德遜(John Hudson)表示,沃特曼過去曾有家暴衝突,他經常在公開場合表示出對女友的控制和嫉妒。哈德遜表示,他未親眼目睹沃特曼毆打女友,但他知道他們常打架。

雖然警方認為,家暴可能是濫殺的導火線,但坎貝爾表示,還有一連串的事件導致沃特曼擴大暴力,在12小時內於5個社區進行了3組攻擊。一個主要的環節是他使用精心準備的偽裝警車。警方周五透露,沃特曼使用的偽裝警車為一輛他自己擁有的福特Taurus。他共有四部Taurus。

這輛車由於未登記申請牌照,故警方抵達波塔皮克調查之時,還不知道這部車的存在。

坎貝爾表示,沃特曼女友躲藏了一晚後,周日清晨立刻打911通知調查人員,指沃特曼有一輛完全類似騎警警車的車輛並穿著騎警制服。

警方很快也知道沃特曼擁有數枝火器,包括手槍和長槍。這些槍械大部分來自美國,一支來自加拿大。警方已表示,沃特曼並無擁有槍支執照。

調查人員還有一些關鍵問題需要解開。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在沃特曼開始槍擊及縱火時,是否有預謀的成分。

坎貝爾表示,沃特曼殺害一些他認識的人,「這些人可能曾與沃特曼有過節」。

調查員在了解沃特曼如何獲得警車標誌和車頂警燈一事上已有進展。

哈德遜表示,沃特曼許多年來一直在拍賣會上購買使用過的警車,「他選購一輛最好的警車,將之停在車庫內,之後再將警車標誌貼上去。」

更多加國新聞
魁省下周提重開計劃 警告長者風險仍然高
【明報專訊】魁省將在下周提出重新開放該省的計劃,但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亦表示,年紀較大、風險較高的人士,仍需與他人甚... 詳情
通用奧沙華工廠將製口罩 月產百萬個成本價售政府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加拿大公司(General Motors of Canada Ltd.)周五表示,它將開始在其位於安省奧沙華(Oshaw...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肺炎導致北美各地的肉類包裝廠關閉,人們對潛在的食物短缺的擔憂日益增加。但是這些發展可能還有其他副作用,即人們飲食方式的改... 詳情
渥京30萬株鬱金香綻放 美景上網供愛好者觀看
【明報專訊】加拿大鬱金香節(The Canadian Tulip Festival)敦促花卉愛好者,下月不要親至渥太華的專員公園(Commi... 詳情
疫情下測速雷達暫停 超速瘋狂駕駛明顯增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多倫多自動測速雷達項目(the automated speed enforcment)暫停實施﹐道路安全組織擔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