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法克斯郊區再爆槍擊案驚魂
發緊急警報 調查認定虛驚

[2020.04.25] 發表
騎警周五封閉哈利法克斯市郊哈默茲平原社區一處道路。(CBC)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哈利法克斯(Halifax)郊區周五再爆槍聲驚魂,全省民眾更收到相關緊急警報,不過皇家騎警隨後表示,經調查認定並未發現槍擊案發生的證據,應該是一場虛驚。

斯高沙省鄉村地區上周末發生血腥屠殺案,一名偽裝成警員的男子開槍射殺22人,當局因未發布全省警報而倍遭批評。

騎警當地時間下午5點37分用推文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在赫布利(Hubley),坦塔倫(Tantallon)和哈默茲平原(Hammonds Plains)等地區曾有槍擊案發生。一份更新的警報表示,居民不需要再躲在家中。警方表示,他們將會繼續巡視這些地區。

緊急警報係於下午4時後發出。警報稱,警方正在哈默茲平原社區一處森林地帶進行調查。哈默茲平原屬於哈利法克斯郊區。警報亦稱赫布利地區有槍擊案,附近坦塔倫社區居民也被要求留在家中,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在第一份警報發出後,貝德福德(Bedford),薩克維爾(Sackville)和達特茅斯渡(Dartmouth Crossing)等地的許多商店都立刻關門。斯高沙省衛生廳表示,包括哈利法克斯地區在內的中區醫院,因警方行動亦暫被封鎖以策安全。該省酒業公司亦因同樣原因,關閉了哈利法克斯地區的所有酒舖。

更多加國新聞
魁省下周提重開計劃 警告長者風險仍然高
【明報專訊】魁省將在下周提出重新開放該省的計劃,但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亦表示,年紀較大、風險較高的人士,仍需與他人甚... 詳情
通用奧沙華工廠將製口罩 月產百萬個成本價售政府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加拿大公司(General Motors of Canada Ltd.)周五表示,它將開始在其位於安省奧沙華(Oshaw...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肺炎導致北美各地的肉類包裝廠關閉,人們對潛在的食物短缺的擔憂日益增加。但是這些發展可能還有其他副作用,即人們飲食方式的改... 詳情
渥京30萬株鬱金香綻放 美景上網供愛好者觀看
【明報專訊】加拿大鬱金香節(The Canadian Tulip Festival)敦促花卉愛好者,下月不要親至渥太華的專員公園(Commi... 詳情
疫情下測速雷達暫停 超速瘋狂駕駛明顯增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多倫多自動測速雷達項目(the automated speed enforcment)暫停實施﹐道路安全組織擔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