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會利益登記冊更新 許正宇BVI持物業

[2020.05.09]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大換班」,有5名新局長上場。根據政府昨日更新的行政會議成員個人利益登記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除與家人聯名擁有兩個跑馬地單位,亦披露他通過BVI公司買賣一個貝沙灣單位及持有另一個單位出租。本報查冊顯示該出租單位位於禮頓山,2013年以2460萬元購入。而創科局長薛永琲漫d子及家人持有一個觀塘區的單位出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屨h申報有一個位於東莞的單位。

兩物業一已賣一收租

國務院上月22日同時公布5名新局長名單,當中原金發局行政總監許正宇接掌財庫局。昨日公開的利益申報中,許正宇申報除擁有跑馬地樂陶苑及嘉崙臺物業一半業權外,自己亦持有BVI公司Paradise City Holdings Limited的股份,該公司先後於2007及2010年以850萬元及2460萬元,購入位於貝沙灣及禮頓山的單位,其中貝沙灣單位於2013年以1288萬元售出,帳面賺438萬元。禮頓山單位則仍由該公司持有,許申報稱用作出租。

曾國尷F莞擁物業

分別由機電工程署長及入境處長晉身問責官員的薛永琱帤膩嬰b本港均無物業。薛永琤茬囓悕d子余雪萍及家人持有一個位於觀塘區的單位出租。曾國尷磳僁皉酗@個位於東莞的物業自用。早已是問責班子成員的新任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及調任公務員事務局長的聶德權,其利益申報與調動前的一樣,徐擁有一個又一居單位,而聶則與妻子在本港、內地及英國持有物業。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49歲單親父親自女兒6歲起,涉多次在家中強姦對方,甚至向目擊的幼子稱「唔關你事」後繼續侵犯。父親至女兒月經來潮,因害怕對方懷孕始... 詳情
【明報專訊】律師會本月底改選5個理事議席,10名候選人中,5人被視為「開明派」名單。律師會會長彭韻僖昨向部分會員發電郵,推薦非「開明派」的5... 詳情
【明報專訊】感染愛滋病病毒(HIV)及梅毒的男私人補習導師,在網上宣稱免費替男學生按摩,誘使一名14歲男童於前年暑假期間兩次前往其工廈寓所,... 詳情
普立茲得獎攝記:作為香港人,無辦法開心
【明報專訊】一張單程機票,去年5月底引領路透社駐台灣攝記蕭文超回港,原本只為採訪六四晚會,未料留港大半年見證香港最動盪的日子,更為他帶來新聞...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兩屆香港攝影記者協會主席的路透社攝記蕭文超,去年由台灣返港採訪反修例運動,眼見示威現場不乏獨立媒體或網媒記者的身影,他認為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