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士批方方「家國情懷何在」

[2020.05.1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央疫情防控指導組專家組成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周二在網絡主講抗疫思政課時,特別提到撰寫《封城日記》的湖北作家方方,稱「以方方日記為代表,特別有些高校的教師、教授、學生們,在疫情之下暴露出了他們扭曲的價值觀。」

觀察者網報道,針對方方在日記說殯儀館遍地手機,張伯禮稱會單獨放好死者遺物,「不可能允許把病人的手機、手表,帶到火葬場去」。除方方,他還提到留學生許可馨、湖北大學教授梁艷萍等人,反問「極少數『知識分子』:家國情懷何在?」。

方方要求張伯禮道歉

留學美國的許可馨從1月起曾在網上稱希望武漢醫護臨陣脫逃,又說中國人是「賤骨頭」,「不會再回來給祖國添麻煩」。梁艷萍則支持方方。方方昨在微博稱,張「開啟對我和梁教授的批判,而且用了非常不理性的詞句,方式有如文革」,又轉貼前一日的文字和張講課的圖片,稱不知張有何偉業,但這圖是他一生的污點,唯有道歉才能洗去。

更多中國要聞
3歲女喝大頭奶粉 父稱聲音長期沙啞
湖南郴州市永興縣多名幼童疑因食用冒充「特醫奶粉」的「倍氨敏固體飲料」,變成「大頭娃娃」,並被診斷為佝僂病。有女童自6個月大起飲用,飲用後長期... 詳情
【明報專訊】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近57個月的內地維權律師王全璋,上月5日刑滿出獄,又被當局送到其戶籍地山東濟南隔離22天,才得以返京與... 詳情
疑言論惹禍 山東詩人控顛覆罪
【明報專訊】山東詩人、獨立中文筆會會員魯揚(圖)本月1日被警方帶走,翌日遭抄家,其家人前日收到山東聊城市公安局的刑事拘留通知書,指魯揚被控涉... 詳情
塗鴉寫「很愛很愛」 女遊客被罰擦洗長城
有內地網民日前在社交平台發布消息稱:「我想讓長城知道我還愛你,很愛很愛……」其所配圖片顯示,該網民在北京慕田峪長城7號敵樓的城牆磚上寫下兩個... 詳情
四川成都發現6000座古墓群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14日對外公布一項驚人的考古研究成果,在一個面積10.34平方公里的工業園區內,發現了聚集超過6000座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