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警方4月 進行1122次隔離查訪

[2020.05.15] 發表

【明報專訊】據「Global News」的報道,加拿大全國各地的警察機構,在4月一共執行1,122次隔離查訪,以確定應該強制隔離的人士未有違反相關規定。

皇家騎警稱,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提出查訪的要求。騎警負責與省、地區警察機構分享信息,由後者執行查訪。騎警亦稱,他們並未發出任何與這些檢查相關的罰款。騎警提供的數據,涵蓋的時間段為從《隔離法》生效的4月10日到4月30日。騎警表示,警員可跟進行動以執行隔離規定,例如罰款和拘捕。有關信息被蒐集後送回渥太華的騎警總部,然後跟公共衛生官員分享,而省和市政警察機構負責向公眾衛生局提供各自管轄區的數據。

「Global News」要求公眾衛生局提供有關信息,但在截稿前仍未收到回覆。它上月報道稱,公眾衛生局要求騎警和其他執法機構,跟進一些可能違反強制隔離和檢疫規定的個別人士。警察機構將核實該人士是否遵循有關規定,那就是他們是否留在家中。

據騎警指,查訪通常只限於一些個案,有關個案經由公共衛生局以電話、短訊或電郵初步查驗,並需要派員親自複驗。

滑鐵盧大學應急準備專家西斯爾思韋特(Jason Thistlethwaite)說,令人欣慰的是,騎警扮演支援的角色,特別是執行隔離措施。他稱,他也很高興騎警採取合理的態度去執行有關規定,側重正面鼓勵和教育,而不是倚靠重罰。

所有從境外返回加拿大的人士,均要進行14天強制自我隔離,以阻止新冠肺炎蔓延。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75萬元,及或監禁6個月。若有人蓄意違反《隔離法》並導致他人身體受損,有關人士最高可被罰款100萬元及監禁3年。

更多加國新聞
住院死亡病例未見減少 大滿地可區延至9月復課
【明報專訊】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四宣布,大滿地可地區各學校將延至最早9月復課,原因是該區的新冠肺炎住院和死亡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家啤酒廠呼籲消費者盡快退還啤酒空瓶,啤酒舖(Beer Store)亦宣布,愈多愈多地點將恢復空瓶回收服務。 位於市... 詳情
麥當勞30餐廳重開入店外賣
【明報專訊】麥當勞正採取謹慎步伐開始恢復正常營業,首先它將在全加拿大30個地點恢復外賣服務。與其他許多同業做法一樣,麥當勞在疫情爆發後關閉餐... 詳情
洗衣房起火郵箱房現男屍 事前傳打鬥聲警尋一男子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Davisville Village社區一棟柏文大廈一個洗衣房﹐昨晨(14日)發生火警。消防員接報抵達現場後﹐發現一具男...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西區醫院(Toronto Western Hospital)發生第5次的新冠肺炎爆發﹐今次爆發集中在急症室。據知﹐急症室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