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衛生高官:不額外應對疫情將經歷黑暗冬天

[2020.05.1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有意推動使用一種未經證實療效的治療瘧疾藥物,以醫治新型肺炎患者,前副助理衛生部長布萊特(Rick Bright,圖)不認同此舉,應邀前往國會眾議院一個小組委員會作證。

布萊特在聽證會上警告,如果不採取額外措施應對新型肺炎疫情,2020年將會是美國近代史上,經歷最黑暗的冬天。布萊特出席國會聽證會前,特朗普透過社交網頁攻擊對方,指控布萊特是一名心懷不滿的聯邦僱員。

布萊特早前向監察部門舉報,指自己因多次質疑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措施,而遭特朗普政府報復解僱,要求當局徹查事件,令他可以復職。

新型肺炎於美國爆發後,特朗普被批評不願聽衛生官員的意見,著重經濟利益多於國民生命,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所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只有約四成人認為特朗普對抗疫情做得好,比3星期前少5個百分點。

更多國際要聞
美「勇武」商戶聘民兵抗命開舖
美國部分州份的居家令引發反彈,有「勇武商戶」自聘民兵協助抗命開門營業。得州州長阿博特本月容許商場、餐廳等商戶重開,難以實施社交距離的酒吧、紋... 詳情
美國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周三(13日)推翻民主黨州政府延長至5月底的居家令,認為是越權。今次訴訟是由共和黨人提出,突顯兩黨在疫情下就是否重啟經... 詳情
取信於民利推行 迄今未封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瑞典是少數國家迄今未以封城等手段抗疫,獲多國追捧,惟瑞典能否作為有意重啟經濟活動國家的借鑑惹爭議。瑞典官員與防疫專家均稱... 詳情
瑞典未有封城抗疫,惟專家料該國仍難逃經濟受挫命運。瑞典央行估計,當地GDP將下跌7%至10%,失業率亦達9%至10.4%,專家認為與當地製造... 詳情
西班牙周三(13日)公布一項研究推斷,全國約230萬人曾感染新冠肺炎,是經診治而確診數目的約10倍,但佔全國人口僅約5%,對於達到「群體免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