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航空旅遊2023年才能復常

[2020.05.15] 發表
美國丹佛國際機場開始放寬航空交通規例,西南航空工作人員昨日準備重啟其登機登記櫃台。(美聯社)

【明報專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對航空旅遊的影響將持續很多年,根據估計,至少在2023年之前,客運量無法回復至危機前的水平。IATA說,自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歐洲和美國的航空旅遊需求已下降超過90%,並警告,如果經濟封鎖和旅遊限制繼續延長,復蘇將更加緩慢。

IATA總幹事兼CEO朱尼亞克(Alexandre de Juniac)指出:「我們正要求政府採取分階段的方法來重啟該產業,讓飛機再次升空。」他預期今年夏天就能恢復飛行。

他說:「我們的目標是在第2季末之前重新開放和促進美國國內市場,並在第3季之前開放區域市場,例如歐洲、北美或亞太地區,並在秋季之前開放洲際市場。」「因此,在夏季,我們希望歐洲內部的航班恢復,並預期出現誘人價格和非常安全的嚴控過程。」

直到6月中旬,歐盟的外部邊界仍對非歐盟國民關閉。歐盟委員會已建議其成員國採用分階段的方法重新開放邊界,並將從新冠病毒感染水平較低的國家開始。旅遊相關企業迫切希望重返營運,其中一些人甚至已經開始制訂相關計劃。

聯合航空已表示計劃在6月重啟歐洲和中國航線,杜拜旗艦航空公司阿聯酋航空將從5月21日起重新開通9條出境航線,歐洲廉價航空公司Ryanair預計7月1日前將復飛40%的航班。Wizz航空將從6月16日起重新啟動倫敦Luton機場出發的的航線,漢莎航空計劃6月擴大服務範圍,而IAG將在7月恢復部分航班,其他航空業者也紛紛跟進。

但朱尼亞克警告說,如果政府對入境旅客實施強制性14天檢疫隔離,那麼想要經由重啟旅遊促進航空業的任何希望都將破滅。

更多國際要聞
美「勇武」商戶聘民兵抗命開舖
美國部分州份的居家令引發反彈,有「勇武商戶」自聘民兵協助抗命開門營業。得州州長阿博特本月容許商場、餐廳等商戶重開,難以實施社交距離的酒吧、紋... 詳情
美國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周三(13日)推翻民主黨州政府延長至5月底的居家令,認為是越權。今次訴訟是由共和黨人提出,突顯兩黨在疫情下就是否重啟經... 詳情
取信於民利推行 迄今未封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瑞典是少數國家迄今未以封城等手段抗疫,獲多國追捧,惟瑞典能否作為有意重啟經濟活動國家的借鑑惹爭議。瑞典官員與防疫專家均稱... 詳情
瑞典未有封城抗疫,惟專家料該國仍難逃經濟受挫命運。瑞典央行估計,當地GDP將下跌7%至10%,失業率亦達9%至10.4%,專家認為與當地製造... 詳情
西班牙周三(13日)公布一項研究推斷,全國約230萬人曾感染新冠肺炎,是經診治而確診數目的約10倍,但佔全國人口僅約5%,對於達到「群體免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