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研究推斷10倍染病人數

[2020.05.15] 發表

西班牙周三(13日)公布一項研究推斷,全國約230萬人曾感染新冠肺炎,是經診治而確診數目的約10倍,但佔全國人口僅約5%,對於達到「群體免疫」仍有遙遠距離。

料5%人口曾感染 遠未達群體免疫

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及國家統計局在4月27日展開研究,檢測逾6萬人的體內有沒有新冠病毒抗體,結果推斷出全國約4700萬人口中有約230萬人接觸過病毒。研究指出兒童的感染率較低,當中26%受感染的人都沒有病徵;男女的感染率則相近。研究結果與倫敦帝國學院3月的研究結論不同,後者指出截至3月28日估計有15%(最多可能達41%)西班牙民眾曾受感染。

如果一個國家有約六成民眾對病毒免疫,就能達到群體免疫效果,某程度可抵抗可能在今秋出現的第二波疫情的攻擊。

西班牙衛生部長伊利亞(Salvador Illa)對研究結果不表驚訝。他指出,研究結果證實了政府的預期,及肯定了當局謹慎、逐步放寬封城措施的做法,又稱西班牙政府並沒有群體免疫的策略。西班牙經過兩個月的嚴格封城措施,約半數人口在周一開始踏入4級制放寬計劃的第二階段。不過路透社引述消息稱,西班牙當局計劃繼續禁止大部分外國旅客入境直至7月,以避免引發新一波疫情。(金融時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宣布提早解除39個縣的緊急狀態令,但不包括首都東京和大阪。正當外界擔心新冠肺炎疫情增加人們心理壓力,日本4月自殺率較去年同... 詳情
日本有口罩生產商為減少民眾在夏天戴口罩的悶熱侷促感覺,推出「清涼口罩」而大受歡迎。 日本紡織生產商「丸井織物」推出的清涼口罩以原本用於... 詳情
峇里警察扮惡魔教防疫
一名印尼峇里的警察(中)昨日戴上當地的惡魔面具和裝束,在當地一個市場宣傳防疫資訊。(法新社) 詳情
槍手襲婦產科濫殺 阿富汗18嬰驟喪母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達什特巴爾切(Dasht-e-Barchi)醫院周二(12日)遭槍手闖入施襲,增至24死、16傷,死者包括初生嬰、孕婦和護... 詳情
特朗普炮轟「奧巴馬門」 情報總監「助攻」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在Twitter提出「奧巴馬門」一詞,聲稱前總統奧巴馬企圖破壞其總統之位,被質疑是轉移輿論對他抗疫不力的批評。另外,署理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