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周末防疫仍不能鬆懈 勿旅行家庭聚會受限制

[2020.05.16] 發表
加人將會迎來一個不一樣的「維多利亞日」長周末。圖為安省尼亞加拉大瀑布過往的煙花匯演。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持續中﹐迎來了本周末「維多利亞日」長周末。這是加拿大金貴夏天展開的時辰﹐人人期盼。但今年這個長周末和往常不一樣﹐雖然各地都有程度不同的放開﹐但限制依然。

大部份省份﹐都呼籲人們克制旅行衝動﹐也不要如往常那樣舉行親朋聚會。

安省於前日公布了下周二(19日)進入重啟經濟第1階段的細節。不在商場內、可以從街道上進去的商店﹐都可開放。

省長道格福特說﹐「工商業只有在準備好的情況下重開。」省府將嚴密監測局面﹐「我們不能放鬆警惕。」

安省的高爾夫球場、水族館和私人公園可以較早於今天(16日)開放。

安省居民現時仍需要和自己的家庭成員接觸。省府表示﹐目前正在研究何時可以恢復親朋聚會﹐以及宗教活動。

卑省於周四宣布﹐將重新開放步行徑﹐包括邊遠地區的步行徑﹐還有湖灘、燒烤區域、洗手間﹐和游船服務等。

卑詩首席醫療官亨利(Bonnie Henry)強調說﹐由於本省新的病例仍在出現﹐因此希望居民待在家中﹐不要旅行。「讓我們度過一個照顧和考慮自己的家庭、社區和卑省的夏天。一個我們回想起來是個和善、平靜和安全的夏天。」

滿地可目前繼續是加拿大的疫情中心。迄今已經錄得2萬個案﹐和2﹐100宗死亡。

魁北克政府前日宣布﹐滿地可至少需要到秋天才考慮重新開學。而該省其他小學到周一就將重新打開大門。

滿市低收入的鄰里社區受到新冠病毒的沉重打擊。這些地方居住密度高。許多居民做的是前線工作﹐比如醫護和超市等﹐使得他們更容易感染疾病。

更多要聞一
醫護人員防護裝備不足 染病毒機率高恐再爆疫
【明報專訊】始終處在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因為缺乏足夠的個人防護裝備(PPE),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率相當高。而且由於醫護人員紛紛中招,從長期護... 詳情
戴口罩非強制 指引將公布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原計劃在本周就人們在公共場所使用非醫用的口罩提供新的指引,但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avid Williams)昨天(1... 詳情
國際留學生海外參加網上課程 申辦PGWPP 學習時間算留加時間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發出最新通知﹐因疫情影響國際留學生在海外註冊和參加加國專上學院秋季學期網上課程﹐其學習時間計入畢業後申請PGWPP(畢... 詳情
【明報專訊】面對各大學秋季學期採取網上授課形式﹐一些即將畢業的高中學生正考慮延遲一年入學﹐教育專家則提醒不要浪費「空檔年」(gap year... 詳情
市府取消今年夏令營娛樂項目 為6至12歲推CampTO夏令營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天(15日)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8257例﹐新增病案160例。市府取消2020年暑期夏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