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警隊去年搗販毒集團 憑線索破更大毒網
多區警隊省警聯手破販毒網 檢值340萬毒品拘22人控90罪

[2020.05.16] 發表
圖為警方行動中檢獲的物品。(警方圖片)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去年破獲一個販毒集團之後,發現了一些新的線索。他們順藤摸瓜,又在安省南部地區找到一個更加複雜,人員更多的販毒團夥,最後在前幾日與多支警隊聯手行動,將這一販毒網絡搗破。

約克區警方表示,他們與安省省警、多倫多警隊和滑鐵盧警隊合作,破獲這個生產和銷售大麻、冰毒及可卡因等毒品的團夥,逮捕毒販22人。

今年2月,約克區警方對2019年一次掃毒行動中抓獲的毒販進行深入調查時,發現了一些更多的線索,意識到可能還有一個更龐大的販毒網絡潛藏在南安省地區,於是制訂了代號為Project Cache的計劃。

警隊掃黑組聯繫上省警冰毒專案組,與對方同時開展調查,要找到製作冰毒的窩點以及分銷的網絡。

到了5月11日,在掌握了足夠的證據之後,約克區警隊和其它警隊聯手,在大多倫多地區至咸美頓和滑鐵盧地區執行了18份搜查令,檢獲價值大約340萬元的毒品,其中包括10公斤冰毒、580磅大麻、大量可卡因和大約45萬元現金。

此外,警方還將位於Innisfil 的地下大麻工場和位於秦基拿(Kitchener)市的一處非法大麻銷售點搗毀。

目前Van Cuong Vu、Duc Duy Hoang、Bich Thi Nguyen等22人已被警方逮捕,他們面臨的罪名多達90多項。

約克區警方有組織犯罪執法處負責人霍根(Ryan Hogan)督察表示,生產冰毒之類的合成類化學毒品,很容易造成火災、爆炸、污染和短期或長期的健康影響。被用作毒品工廠的房屋受污染嚴重,對兒童、鄰居、執法人員和應急服務人員構成嚴重威脅。

警方鼓勵市民,如果發現任何可疑活動或奇怪的設備,例如玻璃器皿、化學桶或聞到化學物質或有危險的垃圾,請立即與警察聯繫。

更多都會新聞
莊德利促省府明確介定重啟經濟第2期所需條件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5)日表示,省府應明確介定進入重啟經濟第2期的所需條件。 省長道格福特前日公布重啟經濟的第1期框架,... 詳情
皮克靈1安老院爆疫 71院友死296確診
【明報專訊】杜蘭區皮克靈市府呼籲聯邦和省政府展開調查,在市內的Orchard Villa安老院(圖)內爆發的疫潮,至少導致71名院友感染病毒... 詳情
疫情打擊 連鎖餐廳Nando's關21店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大流行已對加拿大的餐飲業構成沉重的打擊,又有一間在大多區內有多間分店的連鎖餐廳,因財政狀況惡化而被迫關閉了其在加拿大的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