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遭起底 楊潤雄對威脅言論表遺憾

[2020.05.19] 發表
香港漁民團體聯會及香港農業聯合會昨日到考評局請願,批評中學文憑試歷史科有試題具引導性。香港漁民青年會主席崔景琚]左二)質疑,有考評局人員涉誤導考生錯誤史觀,要求局方調查。資料顯示香港漁民團體聯會會長是民建聯何俊賢。(黃焯謙攝)

【明報專訊】教育局上周五要求考評局取消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一條有關中日關係的試題,網上連日有批評教育局長楊潤雄的言論,最近其兒子遭「起底」,有人在網上公開其社交帳戶、就讀大學等個人資料。教育局長新聞秘書回應稱,局長尊重任何人以合法、合理的方式表達意見,但對於語帶恐嚇或威脅他人人身安全的言論表示遺憾。

最近網上流傳楊潤雄兒子的個人資料,包括社交網站帳戶、相片、在澳洲就讀的院校等;亦有人留言,聲稱要對他不利,「用恐怖對抗恐怖,佢點打壓我],我]就十倍奉還」。

另外,香港漁民團體聯會及香港農業聯合會共5人,昨日到考評局位於灣仔修頓中心的辦事處請願,並向考評局遞交信件。參與者高叫「顛倒是非」、「縱容漢奸」等口號,指DSE歷史科有試題涉罔顧日本侵華事實,要求考評局嚴查事件。香港漁民青年會主席崔景琝撋,涉事試題的資料極片面,具引導性;又說疑有考評局高級職員在社交網站發表「沒有日本侵華,哪有新中國」的言論,質疑有考評局出題人員引導考生錯誤史觀,歪曲歷史,荼毒學生。他支持教育局要求考評局取消試題,認為考評局在事件責無旁貸,要求調查及嚴懲涉事職員。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監警會報告指7?21當晚有人在Telegram及連登討論區呼籲致電999癱瘓系統,監警會報告形容該批大量湧到控制台的電話「不負責... 詳情
李柱銘等15人提訊  待轉介區院 下月再開庭
【明報專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立法會前法律界議員吳靄儀等15名民主派人士,早前遭警方拘捕,及後控以煽惑、組織和參與去...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工黨副主席李卓人等15人涉於去年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案昨午提堂。李卓人聯同部分涉案被告提堂後見傳... 詳情
【明報專訊】一對雙胞胎兄弟去年9月涉破壞輕鐵站價值逾23萬元設施,早前承認一項刑事損壞,兩人昨同被判囚7周。裁判官稱兩兄弟聯同他人破壞鐵路設... 詳情
【明報專訊】50歲失業導遊洪震去年8月持牛肉刀在將軍澳連儂牆斬傷3人,其中一名女記者右肺萎縮一度命危。導遊早前承認3項有意圖而傷人罪,區院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