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新增287確診 近兩月新低
長周末及重啟經濟影響病例 本周內顯現

[2020.05.27] 發表

【明報專訊】過去的連續5天中安省新感染病例均在400例以上﹐人們正在心頭鬱悶之際﹐首席醫療官威廉斯(圖)卻帶來好消息﹐昨日新增病例僅得287例。他說﹐和前一天相比﹐這是個不小的降幅。

與此同時﹐住院病人人數、深切治療人數和需要呼吸機幫助的病人人數﹐也都同時出現小量下降。威廉斯說﹐這些都是「積極的[象。」

這個新增數量﹐是安省自從3月31日以來最低的,那一天的數字是260例。

對於一天的數字降低﹐威廉斯表示審慎樂觀。

他說﹐還需要繼續觀察﹐以便「了解這個趨勢能否繼續﹐特別是看未來幾天的數字。」

因為﹐維多利亞日長周末曾經有多人聚集的報道﹐之後就是安省進入重啟經濟第一階段﹐允許部分商業開門營業。

這些情形最終給安省疫情帶來了什麼影響﹐需要觀察。

他說﹐通常人群聚集帶來的後果﹐要在7天到10天之後才能看到。而維多利亞日和重啟經濟後的10天﹐差不多就是明、後天﹐乃至周末。

威廉斯希望﹐未來數天中新增病例可以保持在300以下。

不過﹐雖然連日來省長道格福特都在強調增加檢測數量﹐但昨天報道的數字仍不過9875次,而本省的檢測能力已經達到每天2萬次。

問及隨荍庤晡瑭芺w﹐安省衛生當局是否會放寬家人訪問安老院時﹐威廉斯說﹐省府和衛生部門也都希望這樣做﹐但這需要繼續觀察之後才能做出決定。

更多要聞一
加國封關後27萬旅客到訪
【明報專訊】自從3月23日聯邦政府關閉邊境至今﹐仍有27萬國際旅客(圖)進入加拿大﹐醫療專家警告﹐任何一個境外人士都有可能成為新冠疫情社區擴...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大型連鎖商店Winners、Marshalls和HomeSense今天(27日)重開營業﹐有消費者卻擔憂安省政府的重開經濟決... 詳情
多市廉租屋計劃第2期選址6幅地 5在央街東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26日)宣布市府廉租屋計劃第2期的選址﹐這些都是市府擁有的土地﹐未來將作為建設多市廉租屋而用。 他昨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